随笔 - 59, 文章 - 4, 评论 - 184, 引用 - 7
数据加载中……

[BIRT]-印象

BIRT作为Eclipse的BI和Report工具,由业界领先的公司Actuate公司开发,总体印象来说,在java报表方面已经很强了,当然比起一些商业工具还是有差距的,最近在一个BOSS系统上看到的报表so强,据说那工具70W一套,比起Actuate公司的商用BIRT贵了不知道多少倍,不过感觉还是满不错的。
java在报表方面要想达到PB那样简单易用还是比较难,对于BIRT来说,首先是高级查询报表的实现,必须依靠ScriptedDataSource和ScriptedDataSet,而BIRT在这个事情上则只起到了一个界面生成的工具的作用,为了生成Excel的报表,则必须自己制作一个report engine嵌入到BIRT的framework中去,另外让我不解的一个问题是BIRT竟然将插入到报表中的图片以二进制源文件的形式存储在XML格式的.rptdesign文件中,而web报表的参数传递全部采用http的get方式,why not post??
总之在BIRT中制作初级报表以及固定查询条件组合的报表还是比较方便的,几乎都是自动生成了,还算比较合用,虽然有时候会有点Bug,而且速度也不快。但是在高级条件组合查询方面还稍显不足,只有自己写数据库访问类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有这样的开源工具用,也算是很幸福了^_^

posted on 2005-08-22 23:31 fisher 阅读(171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ing

评论

# re: [BIRT]-印象  回复  更多评论   

BIRT与JasperReport相比,优点和缺点在哪里?
2005-08-23 09:29 | Ivan Chen

# re: [BIRT]-印象  回复  更多评论   

sorry,没用过JasperReport
^_^!
JasperReport是类库还是开发工具?有图形化的界面、拖拽式的报表生成吗?
如果没有,那我想就是它们的主要区别了
2005-08-23 12:17 | 落魄的程序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