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14,  trackbacks - 0
hibernate默认连接池有一个问题,不会自动检测数据库连接是否断开,MYSQL数据库一段时间(大约8小时)没有访问就会断开连接,连接池里的连接却还是存在,下次访问hibernate会继续使用这个连接,导致数据库连接异常。由于该问题需要在服务器长时间运行时才会出现,所以在平时测试很难发现。

解决方法:
1.在连接参数中使用autoReconnect以后,第一次执行失败后会自动重新连接。
2.通过把服务器上Mysql的"wait_timeout"属性设置的高点。
3.不使用Hibernate内置的连接池,改用C3P0连接池,这个连接池会自动处理数据库连接被关闭的情况。要使用C3P0很简单,先从Hibernate里把c3p0-0.8.3.jar复制到项目的lib目录中,再在hibernate.properties里去掉hibernate.c3p0开头的那些属性的注释(使用缺省值或自己需要的数值),这样 Hibernate就会自动使用C3P0代替内置的连接池了。c3p0为open source的JDBC连接池,随hibernate一起发布。c3p0连接池的配置非常简单,只需要在hibernate.cfg.xml里增加:
        <!-- configuration pool -->
        <property name="c3p0.acquire_increment">1</property>
        <property name="c3p0.idle_test_period">100</property> <!-- seconds -->
        <property name="c3p0.max_size">5</property>
        <property name="c3p0.max_statements">0</property>
        <property name="c3p0.min_size">2</property>
        <property name="c3p0.timeout">90</property> <!-- seconds -->
另外,还需要在CLASS_PATH里加上c3p0-x.x.x.jar文件(x.x.x为版本号),c3p0-x.x.x.jar文件随hibernate一起发布,你可以在其lib目录下找到该文件。
配置好之后,hibernate便会自动使用c3p0的连接池:C3P0ConnectionProvider


www.jhost.cn免费JSP、PHP主机空间,提供MYSQL数据库,支持常用J2EE框架,FTP文件管理。

posted on 2009-06-13 05:57 jhost 阅读(213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