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5  文章 - 481  trackbacks - 0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随笔档案(115)

文章档案(4)

新闻档案(1)

成员连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作为EJB3.0的一部分,JPA是一个好东西。其简单的配置方式及强大的默认配置支持,使其可以轻松自由的存在于轻量与重量之间,如果现在您的JavaEE项目,不管是选择轻量级构架还是重量级构架,持久层使用JPA应当是企业级应用系统开发首选。除去标准因素,从技术特性上来说,当JPA吸引人之处主要在于他的简易(easy)方面,通过java5的注解,使得我们对对象关系映射的描述更加的简化,比如以前需要一大串xml才能描述的OneToMany、ManyToMany等关系,JPA中只通过简单的一个@OneToMany或@ManyToMany即可搞定。JPA还提供了约定代替配置的方案,一种映射都有约定的方式,而且是一种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映射方式,只有在特定的时候才会去更改这些约定值。

  Spring2.0发布半年多了,其中增加了很多非常实用的功能。比如AOP的加强,配置方式的简化,JPA的支持,动态语言的支持等,集成了更多的功能。不管你的技术框架如何,只要你善于观察及发现,你都能从Spring2中找到很多通用问题的解决方案。Spring的支撑项目已经很多,比如安全的acegi,spring web flow、spring web service等。在得到风险资金注入的interface21,相信以后还会给我们更多的实用东西。用Spring2.0来解决企业级应中的基础服务(IOC、AOP、事务及实用功能封装等)及业务逻辑层的问题,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是企业级应用中的首选。

  持久层及中间层已经解决,余下的就是表示层也就是MVC层的内容了。企业级应用中的一个特点,就是用户界面非常的多,也比较复杂、变动的概念也是最大。当前的MVC层竞争是最为激烈的,最开始是基于请求转发(代表Struts、Spring MVC、EasyJWeb)模型系列与基于组件模型系列(代表JSF、Tapestry、Wicket等),然后是以Ajax技术为核心的MVC系列框架(代表ZK、GWT等)跳出来横插一脚。由于表示层易变性及开发人员的习惯等问题。导致MVC框架的竞争是如此惨烈,webwork已经跟Struts抱成了一团,Struts2的推出证明了“Struts式”的程序即会慢慢退出竞争的舞台。  

  因为MVC框架太乱,用户需求的不确定性,所以一套符合我们文化特色及思维习惯的表现层基础框架非常必要。在这里推荐的是我们自己开发的开源框架EasyJWeb,EasyJWeb是集合了以上的技术框架,提供IOC及容器集成、Ajax远程角本调用、约定代替配置(零配置)、快速代码生成等功能,使得其能与主流的JavaEE框架非常完美的集成。其强制页面与代码完成分离的模板式设计,更是使能适应企业级应用中专业化分工及协作开发的特点。

   因此,JPA+Spring2+EasyJWeb这样的技术构架,都专业地分别解决了企业级应用程序中的持久层、中间层及表示层的问题。而且这套构架能非常简易、快速的、灵活的集成到一起。因此,是我们企业级应用开发中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后,打点小广告!当前EasyJWeb已经应用到了很多大型的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中,并得到了国内一些软件公司的支持,EasyJF开源也将在这一两个月内发布1.0版本。从全世界开源领域来说,中国一直是被看作是“开源消费者”,虽然“世界是平”的,但由于很多因素存在,全世界范围内又存在着太多的不平等。如果你愿意为国内的开源事业做贡献,不甘于被别人给我们贴的“开源消费者”的标签,那么就参与到开源中来吧,一起来实现我们的开源梦想。
  

  (题后语:相比前面的JPA及Spring团队,EasyJWeb的开发团队就寒酸多了,一群来自中国的毛头小孩松散式的组合,尽然想做一个能比Struts、比Spring MVC、比JSF还好用的MVC框架,没有资金的支持,没有大大牛的参与,在国内众多“春迷”式技术精英的鄙视及谩骂中艰难的生存及发展着。)

  附件:《2007年5月26日EasyJF北京开源沙龙活动的提纲PPT》

posted on 2007-05-27 15:51 简易java框架 阅读(996)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使用JPA+Spring2.0+EasyJWeb开发企业级应用[未登录] 2007-06-14 17:00 jeffrey
没有人骂你们,是你自己写文章讨骂的,安安静静的做技术,踏踏实实的做人
没有人会去谩骂你们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