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c下面netbeans建立项目是,停顿的问题

最近今天一直在弄fc,发现它其实很好,自带了jvm,虽然自己又安装了一个jvm。
然而当自己设定环境变量的时候总是出现错误,所以索性就使用其自带的jvm了,1.7版本的。
安装软件很简单,这大家都知道的,如netbeans安装好后,启动的时候中文字显示不了,可能认为是没有什么关系吧。
正常启动之后还是可以看到它的ui。
但是当你想自己新建一个项目的时候就会发现出问题的,
一直都会停顿在一个新建的面板上,而且什么也不会给你显示,
猜想一下或许是中文字体的问题吧。(这时候你多想,哎,装E文的就好了)。
不要着急。下面就讲解一下如何解决。
在我之前的文章中也讲解过这样的问题,只不过那是在ubuntu下的。
其实fc下也差不多。
启动netbeans查看“工具”---》“java平台”
可以看到一个平台文件夹,我的上面显示为“/usr/lib/jvm/java”,这个也就是JAVA——HOME。
首先进入/usr/lib/jvm/java/jre/lib然后建立一个文件夹为fonts再在fonts文件夹下建立fallback。
也就存在这/usr/lib/jvm/java/jre/lib/fonts/fallback的目录。
终端切换到到/user/share/fonts/zh_CN/TrueType下,存在一个文件夹,此文件就是一个字体文件。
或许你想直接复制,粘贴到fallback中去,经我测试这样是不能成功的。
终端切换到zh_CN下之后,使用
cp zysong.ttf /usr/lib/jvm/java/jre/lib/fonts/fallback/
这样就可以拷贝了。
重启你的netbeans吧。
以前启动时候的中文字也可以出现了,新建项目也可以成功了。


ps:  这些问题都是一些下问题。像我这样的小人物也就只能解决这样的小问题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QQ:49400199
或是EMAIL:lxyzj2000@gmail.com

不一定能够解答你的问题,希望更多的人关注java,关注linux。

-------------------------------------------------------------------------------------------
最新的问题,中文问题解决之后,当你使用netbeans建立一个基于netbeans模板的项目的时候,又会出现假死的现象。
这又是为什么呢?
网络上其实有答案了,而我自己也知道是怎么回事?
大概的意思就是netbeans采用的是openjdk,而netbeans模板项目采用的是sun 的jdk。
而且很大程度上,使用了sun 开发的一个叫derby的数据库。
而openjdk应该是没有的,所以才出现这样的错误。
如何修改呢?
修改jdk就可以了。
在netbeans的安装目录下有个etc的文件夹,下面有个netbeans.cfg的文件,这个文件中有个配置默认javahome的,
修改指向你从sun下载并安装好的jdk位置。
重启netbeans,发现中文问题。
解决方法上面的一样。

ps:自己也测试了一下,把truetype中的字体文件放入fonts下,而不放入fallback能不能起作用。
因为fonts下本来就有一些字体文件了。
经过测试是不行的,只能放在fallback下。


posted on 2009-05-07 17:15 duduli 阅读(9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