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2,  comments - 84,  trackbacks - 0

最近做了一个日志管理系统
个人觉得采用了一套非常非常创新或者变态的开发方式,就像题目说的那样,使用web的方法开发桌面应用程序,当然所有的技术都是基于java的。
总结一下在整个项目中使用到的技术

1、底层服务器的开发socket通信、http报文解析、反射机制(这些技术其实就是开发了一款小型的服务器,让我们的web代码能够在本地运行起来,之所以选择自己开发服务器的原因是,tomcat对于我们这个小桌面程序来说还是太大了点,如果作为桌面启动,用户不可能等待程序启动这么长的时间,我给这个服务器起了个名字叫做jnet
2、SWT,包括的浏览器控件和窗口等。
3、使用installanywhere来打包程序,方便发布
4、前台展现数据使用了ext2.2
5、扩展自己开发的服务器jnet,开发出自己的“action”,应该来说还是符合MVC的
数据库使用的是access,采用jdbc的方式访问,你知道,如果在桌面软件上使用hibernate...

好了,不说废话
先贴出成品的效果图

1、桌面图标


2、登录界面


3、登录效果图


4、主界面


是不是觉得还不错呢?JAVA也可以扬眉吐气开发出这样的桌面系统,可惜的是因为使用到了SWT,所以整个项目并不能跨平台,放到linux系统下去运行。
好了先理一理,发一张项目的原理图


看图说话,我们整个项目的构架,就是这个样子的,采用SWT封装了IE作为前台展现,后台使用自己开发的服务器作为后台来处理数据,中间数据通信方式当然就只能是http了

所以中心思想就是,我开发了个服务器,这个服务器能够让用户扩展自己的类,自己的方法,然后用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书写自己的系统,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这些写惯了J2EE的人能够使用已经形成的思维来编写桌面系统,我们可以不需要再去学swing和swt,可以使用html的方式来做前台的布局,因为老实说我每次写桌面程序的时候,总会把代码弄得一团糟,在web系统上容易规规矩矩的写出分层的代码,桌面系统...布局就让我头大(我的意思是当你跑出去接私活干的时候,不用再学一套东西,呵呵)。

好了,这个帖子只是一个简单的介绍,整个系统具体的实现方式,会在后续的帖子中一步步解析,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留言,谢谢!
posted on 2009-03-19 15:16 Dong 阅读(4337) 评论(23)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