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dian  
-- 关注搜索引擎的开发
日历
<2007年2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统计
  • 随笔 - 82
  • 文章 - 2
  • 评论 - 228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45)

随笔档案(82)

文章档案(2)

Java Spaces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64117
  • 排名 - 8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7年2月2日

微软从未放弃搜索引擎的竞争,一直和Google暗暗较劲。尽管live search在内部员工里像是一个joke,但老大一直毫不犹豫地往里砸钱。

说 实话,我尽量使用微软的产品,操作系统放弃了linux,开发工具放弃了perl和java,当然这些是工作使然。但map我以前用 MapQuest,现在改用live map,浏览器也弃Firefox改用IE8,但凡能用的,我都会改用微软的产品,不过对于搜索引擎,感觉实在太烂了,搜出来的东西总不是自己想要的,往 后翻了10来页也不见有用的。后来就偷偷把Google设为默认引擎。见到一个同事比我更过分,连outlook的搜索都改用Google Desktop来搜索。

后来,3月初的时候,内部就发布了一个新的搜索引擎,叫Kumo(酷摸?)。据说是因为live这个名字不好,不 信把它反过来念念看看是什么?我觉得只是一个名字的更换没有什么意义。后来还是忍不住上去试了试,发现确实比原来的那个好一些。没事的时候也会用Kumo 摸一把。

今天,鲍老大又宣布发布一个新的搜索引擎,叫Bing。感觉怎样?我怎么读的像有病的‘病’?还不叫Search Engine,改叫Decision Engine,够新潮的概念。我不太清楚为什么取这样一个名字(据鲍老大说,是因为它短小好记),不过从一个日文名字变成一个中文名字,我感觉这是陆奇上台登 上Search老大交椅之后的一个成功。记得前两天Search主页的封面就开始用上内部某员工拍的中国阳朔的风景照片。不管猜测对不对,新的搜索引擎还 是要试一试,结果有好事之徒一上来就搜了个“六四”,结果出来的全是大学四六级考试,让人有些瀑布寒。还没有公开release,公关就已经做得这么好 了。

让人更囧的是,为庆祝新的release,search组的人每人发了一件T-shirt。据说前面是"I Bing",后面是“U Bing”。听起来像“我有病,你也有病”。不过Search组的人并以为然,因为他们为“Bing”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叫“必应”。比“谷歌”好一点么?

其他组的好事之徒可没那么友好,测试了一段时间之后,把这个“bing”的搜索引擎亲切地叫做Mr. Bean。

当然,面对新鲜事物,我们还应该抱着积极的态度。我想因为在测试阶段,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用户行为数据导致的短暂的发育不良。这个“必应”在下周可能就会正式发布了。让我们试目以待。
posted @ 2009-05-29 13:20 Dedian 阅读(3523) | 评论 (14)编辑 收藏
 


先前有说过,“很 多的软件做成web-based是web3.0的一个趋势”。从技术角度上说,这些web-based的应用程序和以前装在本地硬盘的软件有些不一样,确 切地可以理解那些具有服务功能的网站或者应用程序为能够浏览器所容纳的对象,而浏览器只是一个可以支持多种对象的容器,可对象的后台的服务应用程序正是 deploy在各种web服务器上的软件。

而那些所谓的脚本语言只是容器与各种对象的通讯语言。

一直以来,容器和后台服务应用程序一直在改进。但更多的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对象通过浏览器展现在我们眼前,默默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其 实,说很多的软件做成web-based就是变成一个个可以为浏览器所接纳的对象模型只概括了其中的一部分。它只是说到软件的表现形式。这很容易让大家忽 略数据的存储形式,而默认这样的web-based的服务让我们更多的是享受网络上的数据或者搜索引擎上的数据。我们不用经常下载软件占据自己的硬盘,有 了网络电视,我们也不用下载电影,甚至也无需下载音乐。我们自己的数据比如email,blog,订阅的杂志,收藏的信息也都存放在各个网站的服务器上, 而无需下载下来。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线的状态。淡忘了脱机的那个年代。而一向标新立异的Google似乎又找到回归的需求,那就是最近推出的的Google Gears。它提供人们一个浏览器的插件,通过这个插件我们下载数据到本地硬盘,并且提供一个小型数据库引擎(SQLite)在本地硬盘帮助存储,建立索引和搜索数据。另外提供接口实现后台的数据同步而无需占用浏览器资源。

目前Google Gears的API应用在Google Reader上,即用户可以下载订阅的电子杂志到本地硬盘,方便整理和收藏。

一句话,软件有放在网上的趋势,人们也同样关注个人数据的搜集和存放。举个例子,我一直用Del.icio.us来收藏一些技术网站或者文章,可有一天我查阅技术文章的时候,点击链接过去,却是物是人非页已去。这时我就想当时文章要是可以自动下载到自己硬盘并整理好那该多好。当然,手工的Copy+Paste就算了,我希望的是像Del.icio.us的一键操作。

posted @ 2007-05-31 14:27 Dedian 阅读(1908) | 评论 (1)编辑 收藏
 
Got a question, when I apply sort command line in linux to sort some domain names by dictionary order, no matter which option i used, it will sort some domains like this:

...
abca.com
abc-d.com
abce.com
...

I am curious what comparison function it applys in its' sorting function. I supposed it should be a string comparison, like strcmp function, but it is not. coz strcmp will compare ascii code of characters in string one by one, thus above sorting should like this:

abc-d.com
abca.com
abce.com

one guess is that when sorting names the special characters like "." "-" will be skipped. but still got some problem when sorting following names:

abc---d.com
abc--d.com
abc-d.com

why can linux sorting keep this order? if it skips some special characters, above names should be compared equally and maybe sorted as a random order.

confused, anybody has thought about that?

-----
p.s.

Haven't got updated here for quite a long time, coz I am back to program with c under linux and I believe it is a place for Java programmers.

-----

update:

Linux sorting compares unicode of strings … more about unicode is here




posted @ 2007-02-02 07:10 Dedian 阅读(1404) | 评论 (1)编辑 收藏
 
Copyright © Dedia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