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dian  
-- 关注搜索引擎的开发
日历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 随笔 - 82
  • 文章 - 2
  • 评论 - 228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45)

随笔档案(82)

文章档案(2)

Java Spaces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64122
  • 排名 - 8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先前有说过,“很 多的软件做成web-based是web3.0的一个趋势”。从技术角度上说,这些web-based的应用程序和以前装在本地硬盘的软件有些不一样,确 切地可以理解那些具有服务功能的网站或者应用程序为能够浏览器所容纳的对象,而浏览器只是一个可以支持多种对象的容器,可对象的后台的服务应用程序正是 deploy在各种web服务器上的软件。

而那些所谓的脚本语言只是容器与各种对象的通讯语言。

一直以来,容器和后台服务应用程序一直在改进。但更多的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对象通过浏览器展现在我们眼前,默默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其 实,说很多的软件做成web-based就是变成一个个可以为浏览器所接纳的对象模型只概括了其中的一部分。它只是说到软件的表现形式。这很容易让大家忽 略数据的存储形式,而默认这样的web-based的服务让我们更多的是享受网络上的数据或者搜索引擎上的数据。我们不用经常下载软件占据自己的硬盘,有 了网络电视,我们也不用下载电影,甚至也无需下载音乐。我们自己的数据比如email,blog,订阅的杂志,收藏的信息也都存放在各个网站的服务器上, 而无需下载下来。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线的状态。淡忘了脱机的那个年代。而一向标新立异的Google似乎又找到回归的需求,那就是最近推出的的Google Gears。它提供人们一个浏览器的插件,通过这个插件我们下载数据到本地硬盘,并且提供一个小型数据库引擎(SQLite)在本地硬盘帮助存储,建立索引和搜索数据。另外提供接口实现后台的数据同步而无需占用浏览器资源。

目前Google Gears的API应用在Google Reader上,即用户可以下载订阅的电子杂志到本地硬盘,方便整理和收藏。

一句话,软件有放在网上的趋势,人们也同样关注个人数据的搜集和存放。举个例子,我一直用Del.icio.us来收藏一些技术网站或者文章,可有一天我查阅技术文章的时候,点击链接过去,却是物是人非页已去。这时我就想当时文章要是可以自动下载到自己硬盘并整理好那该多好。当然,手工的Copy+Paste就算了,我希望的是像Del.icio.us的一键操作。

posted on 2007-05-31 14:27 Dedian 阅读(19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ech News
评论:
  • # re: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应用程序?  Generic Viagra Professional Posted @ 2011-12-24 06:31
    一直以来,容器和后台服务应用程序一直在改进。但更多的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对象通过浏览器展现在我们眼前,默默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Dedia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