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dian  
-- 关注搜索引擎的开发
日历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 随笔 - 82
  • 文章 - 2
  • 评论 - 228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45)

随笔档案(82)

文章档案(2)

Java Spaces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64119
  • 排名 - 8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随着网络上信息量的日益增加,人们的学习和工作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搜索引擎(有些生活中的小例子在《Google 今天8岁》文中有提到)。

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会对搜索出来的成千上万的结果束手无措,使得我们基本上对第一页的搜索结果保持兴趣,从而引发各种为争取出现在搜索引擎的第一页的各种技术(如SEO)或手段(Spamdexing)出现,恶劣的则大打出手,甚至搜索引擎公司出现各种幕后黑手

对于用户来说,则需要一点智商,来迅速地达到自己的搜索目的。

对于搜索引擎的老大Google显然注意到这一事实以及这一事实带来的客户需求:即搜索引擎应该满足客户自定义化(Customizable).

最近,Google推出的产品 custom search service 则适应了这一需要。

idea很简单,就是用户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兴趣所在设置一些自己经常去的或者感兴趣的又信息量比较大的一些网站。这样就可以制定Google的搜索引擎就搜索这几个网站,或者以这几个网站的为主。

例外,这个简单idea的产品还具备web2.0的色彩。也就是可以几个兴趣相投的人一起编辑网站列表,从而类似一个搜索圈(搜索社区)搜索出大家共同感兴趣的东西。

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自己玩玩。我初步自定义了一个与Blog有关的搜索引擎。

点击这里。或者连接:
http://www.google.com/coop/cse?cx=006688650489436466578%3Ac7-4rxi0jf4

或者点击这个简单的域名地址:

http://blogdigger.info

大家有兴趣可以一起玩,只要你们有gmail的账号。

加入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点击主页上的链接:
 
当然,你需要一个Google 的账号(没有也没有关系,只需要用你们的email注册一个就可以了,很简单)
 
这样,你就可以成为这个搜索引擎的一员了,平时,你觉得那个网站很好,里面的信息量也比较大,你可以把这个网站添加到Blog Digger的网站列表中。也可以为你感兴趣的一些搜索添加搜索条目。
 
如果慢慢的觉得这个自定义的Google好玩,就记住这个链接吧:http://blogdigger.info





posted on 2006-10-27 06:04 Dedian 阅读(2354)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Digest
评论:
  • # re: 创建自己的搜索引擎  Vista Posted @ 2006-10-27 14:31
    楼主,我有兴趣
    diego.liu@163.com
    发邀请给我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创建自己的搜索引擎[未登录]  z Posted @ 2008-05-25 10:49
    cam4j@163.com
    楼主,我有兴趣
    邀请给我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创建自己的搜索引擎  Ugg Outlet Posted @ 2011-12-07 09:18
    ok,this is how it work?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Dedia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