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

一心一意做技术!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31 Posts :: 0 Stories :: 44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有很多朋友来信问为什么不继续更新Blog,主要是因为足球确实太影响了工作的原因。喜欢捕捉生活中点滴的我,本来想把看球的心得结合所从事的职业,发表自己的见解在此与大家分享,但由于部份人强烈反对在Blogjava上发布类似借足球说技术、谈项目管理、技术团队协作、开源环境研究的非纯技术文章,并给blogjava站长造成一定的压力,在此深表歉意。

  因此,这个Blog以后会继续会发布大峡在工作中的一些技术心得、总结及体会等非常纯技术性的文章。至于那些可能引起某些人不满或误解的文章,将全部发到CSDN上,这里会在这个公告中同步发布文章标题及连接,欢迎对这些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前去指教。

  本人的《世界杯与国产开源》系列文章已经全部更新在CSDN上,欢迎大家来一起为国产开源的环境建设进行探讨,共同进步。

  下面是《世界杯与国产开源》系列文章的摘要及连接(此处于CSDN同步更新):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六)-尾声
    摘要:世界杯结束了,留给我们很多,德国人的完美进攻风爆,法国人的浪漫与协调,葡萄牙人拼搏精神,意大利人的智慧。    (全文共699字)——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五)-“君子剑”
         摘要:术业有专攻,因此,每一个领域都有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足球与软件也不例外。因此,今天笔者的话题就来扯谈一下资深专家这个话题 。    (全文共2795字)——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四)-为梦而生
   摘要:今年的世界杯,有很多是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这个大舞台的球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安哥拉、科特迪瓦等。很多年的努力,终于登上这个舞台。虽然他们都未赢得比赛,精彩的表演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与喝彩。开源是一个全世界领域的活动,就像足球一样。国产开源,我们为梦而生。    (全文共984字)——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三)-团队之星 
    摘要:除了日本的黑色3分钟让人叹惜以外,昨晚的收获还不错,看到了捷克的稳重与成熟,也看到了意大利蓝色风暴的近乎完美表演,在防守与进攻之间的如此谐调。当然还有加纳球员个人技术的精湛及中场有机协作所表现出的强大威力。今天,足球的大餐已经享受。在这里,借世界杯的“团队之星”,谈谈软件开发中的团队协作。     (全文共2477字)——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二)
  摘要:6月11日零晨2点,特立尼达VS瑞典,0:0!如果说昨天的4:2,德国人与哥斯达黎加人给我展示的是攻势足球的华丽及赏心悦目。而今天的0: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及教练本哈克给我们展示了弱小者的血性及亮剑精神。今夜,比昨夜更加的感人。今天不想讨论开源的国界问题。我要谈的国产开源的问题!    (全文共2483字)——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一)
   摘要:4:2,6个球,TMD(甜蜜地)爽后,继续回来谈国产开源。这几天一直不在状态、一直很郁闷。好在今年除了技术、除了开源、除了java,今年还有世界杯、还有足球。谢谢世界杯、谢谢克林斯曼、谢谢克洛斯、谢谢万乔普,让我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流言、谩骂、砖头、口水通通抛到九宵云外。    (全文共3145字)——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posted on 2006-06-28 02:55 大峡 阅读(868)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系列文章发布友情公告 2006-06-28 02:55 大峡
等法国与西班牙大战开始前,发上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系列文章发布友情公告 2006-07-07 18:54 Wedder
# re: EasyJWeb Tools中代码自动生成引擎详解 2006-06-28 14:17 ianwong
 当然,在软件的领域里,专家们都是知识分子,相对显得比较文雅。因此不会像足球界那样动不动就端出“足球”与“超女”比较谁更纯洁的讨论。不过,国产开源中也会有部份伪专家冒出如“毛没长齐就敢做开源”,还会编造一些莫须有的“代码乱”、“有bug”或者是“还有那么多问题就敢拿出来开源”的滑稽、可笑理论。这种容易露破绽的专家虽然对社会也能造成一些危害,但很容易就会被揭穿。他们怎么练都只能是伪专家,练到最高的层次就是首席忽悠大师裘千丈那个级别,当然很容易被黄蓉一样的智者揭穿。当然还有在某个博客网站上,那些只会在我文章屁股后面吐口水、拉屎、拉尿的,满嘴又臭又脏小丑混混角色,更加不值一提,只是苦了网站管理员还要花很多精力来打扫。
--------------------

  前段时间一直在潜水,看热闹,现在大家都比较安静了,我来说一句:  
  easyjf做得很不错,也看到了进步,不过建议大峡同志别在跟这些小人计较了。看了你君子剑里面上面的一段,好像是说的blogjava那几个总是跟你们作对的人吧。
  从我在springside的用户QQ群里面看到的,可以肯定你的Spring那篇什么轮子理论的文章是引起前一时间的争吵的原因,难道你不知道springside的人跟blogjava之间的关系吗?专心做技术吧,我希望看到写程序的大峡,而不是写文章的大峡,不过你写的文章我肯定都会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杯与国产开源系列文章发布友情公告 2006-07-13 09:58 SeeYon
楼主的文章算是BlogJava首页出镜率高的了,但读后的感觉是:行文罗嗦,满篇讲是都是对的,但没什么用,有如政府工作报告。爱找噱头,还一副特立独行的样子。

我觉得还是踏实点,实践你的诺言,为了中国的开源多贡献点自己的代码和智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