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备战)关于先技术与先需求的小环节

  在小组第二次讨论中,我们大概讨论了 SOA 体系下可用的技术。

这个话题后,我们细化下一步。我坚持从需求出发,做需求原型,需求要实现什么功能,然后去关注可行的技术,即从问题源找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

组内其他成员则认为,应该先关注一下可行的技术,并做讨论后,再进行需求原型的确定和讨论,其观点大概是可行的技术起码要知道其适用的范畴。

最后小组决定采用先从技术出发,虽然我认为不是最佳方案,但是只提供 2 天的时间,这个时间代价并不大,而且也基本更多的是关注技术擅长的领域。

posted on 2006-05-24 14:17 crazycy 阅读(6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SOA、WebService、BPEL

评论

# re: 关于先技术与先需求的小环节  回复  更多评论   

也许其他的人对需求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吧,那么他们当然要讨论技术的可行性了,也就是风险因素.
2006-05-24 15:28 | Harryson

# re: (备战soa大赛)关于先技术与先需求的小环节  回复  更多评论   

这个在持续的过程中基本得以确认,我的建议正确
2006-05-31 14:50 | cui's blo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