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统最强的启动提速技巧

Posted on 2006-04-10 14:07 Computerboy 阅读(5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安全技术

首先,打开“系统属性”(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属性,或者在控制面板里打开“系统”,
快捷键win+pause break)点“高级”选项卡,在“启动和故障恢复”区里打开“设置”,
去掉“系统启动”区里的两个√,如果是多系统的用户保留“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的√。
点“编辑”确定启动项的附加属性为 /fastdetect而不要改为nodetect,
先不要加 /noguiboot属性,因为后面还要用到guiboot。

  接下来这一步很关键,在“系统属性”里打开“硬件”选项卡,打开“设备管理器”,
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双击打开“次要IDE通道”属性,点“高级设置”选项卡,
把设备1和2的传送模式改为DMA若可用,设备类型如果可以选择“无”就选为“无”,
点确定完成设置,同样的方法设置“主要IDE通道”。

  打开注册表(开始-运行-regedit),单击“我的电脑”打开“编辑”菜单的“查找”,
输入AutoEndTasks,点“查找下一个”。双击打开找到的结果修改“数值数据”为1。
然后在AutoEndTasks的下面可以找到HungAppTimeout,WaitToKillAppTimeout,
把“数值数据”设为2000或者更小,在这里顺便也把菜单延迟的时间修改一下,
在AutoEndTasks的下面找到MenuShowDelay,数值是以毫秒为单位,如果希望去掉菜单延迟就设为0。

  修改后点“编辑”菜单,打开“查找下一个”(快捷键F3),把找到的结果都安装上一步的方法修改。

  现在启动和关机的加速都已经完成,重启一下电脑感受一下极速启动的感觉吧,滚动条是不是只转一二圈就OK了。

  享受了极速重启的乐趣后我们再进一步加速一下启动的速度,
打开“系统属性”- “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打开“系统启动”区的编辑
在fastdetect的后面加上 /noguiboot,这样在启动的时候就不会再显示滚动条。
如果你非常喜欢这个滚动条的显示这一步就不用做了。

 

 


*********************************************************************


注册表优化方案

  1、启用CPU L2 Cahce

  到注册表HKCU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下,新建Dword值:

SecondLevelDataCache,修改这个值为你的CPU的二级缓存的大小,填写的时候使用10进制值。
你可以通过修改Dword值“SecondLevelDataCache”将CPU的2级缓存变为256KB,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2、修改磁盘缓存加速XP

  磁盘缓存对XP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默认的I/O页面文件比较保守。所以,对于不同的内存,采用不同的磁盘缓存是比较好的做法。

  到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
根据你的内存修改其十六进制值(64M: 1000;128M: 4000;256M: 10000;512M或更大: 40000)。

  3、去掉菜单延迟

  把滑出菜单时的延迟去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XP。要修改的键值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具体要修改的键名为“MenuShowDelay”,只需把值改为0就得了。当然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更改才生效。

  4、指定进程次序

  同时按下Control+Alt+Delete三个键,然后点击“Processes(进程)”选项卡,可以看到一个对话框,
在这里可以看到目前正在运行的所有进程。如果要为一个程序分配更多的进程时间,如3D Studio Max,
只需右键点击这个进程,再把鼠标指针向下移动到“Set Priority>(设置优先级)”,然后选择你想要这个程序处在哪个优先级。
当我接收email时,我会把3DMAX设为“标准”,但当我离开计算机的时候,我会把它的优先级提升为最高的“实时”,
这样可以计算机更专注更快速地处理3D动作。

  5、取消Windows XP专业版中的保留带宽

  由于专业版在网络上的需要,所以设定了20%的默认保留带宽,其实对于个人用户,这些保留的带宽是没有用处的,
使用组策略编辑器就可以取消保留带宽。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找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
选择右边的“限制可保留带宽”,选择“属性”就可以打开图片,选择“禁用”即可。这对于使用Modem的用户是非常有好处的——
释放了保留的带宽可加快上网浏览下载的速度!

  6、Windows XP不检查预定任务

  通常情况下,当Windows XP连接到其它计算机时,会检查对方机子上所有预定的任务,这个过程会让你等上30秒钟,实在太讨厌了。
让我们来把这个过程给禁掉,方法是:在注册表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RemoteComputer\NameSpace。在这里面,应该有个{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键。只需把它删掉,重新启动计算机后,
Windows就不再检查预定任务了,速度明显提高!

 

 

驱动程序的优化方案

  1、如果是Intel 8XX芯片组的话,一定要安装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安装以后系统优化很明显。这个东西可以到Intel官方网站下载。

    2、如果是非Intel芯片组的主板,安装相应的补丁程序是必不可少的,如VIA的4in1程序等等。

  3、尽量使用通过了WHL认证的驱动程序。这种驱动程序通过了微软硬件实验室的认证,在稳定性和兼容性上有很大的优势。

其他优化方案
     1、启动加速
虽然Windows XP的启动速度比Windows 98有了很大提高,但还是有加速的余力。到微软站点下载Bootvis.exe文件,启动它,
依次选择菜单里面的Trace→Optimize System,这时候系统会提示是否重新启动,选择启动,重启登录以后什么都别动,
过一段时间会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上写着系统分析等提示信息,你什么都别做,一直等到提示分析完毕,这样启动速度就明显提高了。


2、去掉不必要的服务

  每次Windows XP启动之后,随之也启动了许多服务,其中部分服务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是没用的,并且占用了内存,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哪些服务有必要关掉。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命令“services.msc”,打开“服务”对话框,
(注意:必须以管理员或 Administrators 组成员身份登录才能完成该过程。如果计算机与网络连接,则网络策略设置也可以阻止您完成此步骤。)

  Clipbook Server(文件夹服务器):这个服务允许你们网络上的其他用户看到你的文件夹。
在这里我要强烈建议你把它改为手动启动,然后再使用其他程序在你的网络上发布信息。

  Messenger(消息):在网络上发送和接收信息。如果你关闭了Alerter,你可以安全地把它改为手动启动。

  Printer Spooler(打印后台处理程序):如果你没有配置打印机,建议改为手动启动或干脆关闭它。

  Error Reporting Service(错误报告):服务和应用程序在非标准环境下运行时提供错误报告。建议改为手动启动。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快速用户切换兼容性):建议改为手动启动。

  Automatic Updates(自动更新):这个功能前面已经讲过了,在这里可以改为手动启动。

  Net Logon(网络注册):处理象注册信息那样的网络安全功能。你可以把它改为手动启动。

  Network DDE和Network DDE DSDM(动态数据交换):除非你准备在网上共享你的Office,否则你应该把它改为手动启动。
注:这和在通常的商务设定中使用Office不同(如果你需要DDE,你就会知道)。

  NT LM Security Support(NT LM安全支持提供商):在网络应用中提供安全保护。建议改为手动启动。

  Remote Desktop Help Session Manager(远程桌面帮助会话管理器):建议改为手动启动。

  Remote Registry(远程注册表):使远程用户能修改此计算机上的注册表设置。建议改为手动启动。

  Task Scheduler(任务调度程序):使用户能在此计算机上配置和制定自动任务的日程,它计划每星期的碎片整理等。
除非你实在太懒了,连在电脑上开一下都不想,建议改为手动启动。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间断电源):用来管理你的UPS。如果你没有UPS的话,把它改为手动启动或干脆关闭它。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Windows 图像获取):为扫描仪和照相机提供图像捕获,如果你没有这些设备,
建议改为手动启动或干脆关闭它。

 

3、使用固定的虚拟缓存

  建议把最大值和最小值都设置为382M,而不管你的物理内存的大小。
4、确保内存使用优先用于程序,CPU计划优先用于程序

  先打开“系统”属性,然后选择“高级”选项卡,在“性能”栏里面点击“设置”按钮,打开“性能”选项对话框,
然后打开“高级”选项卡,在“处理器计划”一栏里面选择“程序”,在“内存使用”一栏上选择“程序”,然后点击“确定”退出。

 

5、清除预读文件

  当XP使用一段时间后,预读文件夹里的文件会变的很大,里面会有死链文件,这会减慢系统时间。建议,
定期删除这些文件(c:\windows\prefetch)。

6、减少磁盘扫描等待时间

  在Dos下,键入“chkntfs/t:0”,其中“0”表示等待时间为0秒。


7、关闭磁盘索引

  XP纪录了所有文件以便快速搜索,如果你不经常查找文件,可将它关闭。具体方法是:打开我的电脑,右击驱动器,
选“属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找文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0,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Computer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