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于公司要开发最近的web和wap网站。

前提:windows系统开发,linux 系统运行。

没有办法,我采用的几本是一些开发的东西,
配置是这样的,数据库:Mysql 服务器:Tomcat+Apache。系统:linux

上网找了一些资料,主要就是关于跨平台的一些细节:

1 程序设计的信息编码要注意,一般要采用 ASCII码字符集,并不是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支持Unicode码。
  后来研究一下,还是UTF-8。

2 程序中不要硬性编码与平台相关的任何常量,比如行分隔符、文件分隔符、路径分隔符等。
在unix和mac 中是“/”,在windows里是“\”。
如要用这些常量,要使用  Java.util.properties 类的getProperty 方法。
如: Java.util.properties.getProperty("file.seParator")
可以获得文件分隔符,getProperty("line.seParator") 返回行分隔符。
                    getProperty("path.seParator") 返回路径分隔符

3 编写跨平台网络程序时,不要使用 Java.net.InetAddress类的getHostName方法得到主机名,
因为不同的平台的主机名格式不同。最好使用 getAddress得到格式相同的IP地址。另外,
程序中的所有的主机都要换成IP地址。

4 如写GUI程序,在使用AWT组件时不能硬性设置组件的大小和为止,而应该使用JAVA的布局管理器(Layout manager)
  来设置。

5 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机器,系统支持的颜色和屏幕的大小和分辨率都不同,如何获得这些属性,
使用 Java.awt.systemcolor 类可以获得需要的颜色,如该类的 inactiveCaption 就是窗口边框
活动标题背景色   Menu是菜单背景色,使用Java.awt.Tookit 的 getScreenResolution可以以
“像素每英寸”为单位显示分辨率。
该类 getScreenSize 可以得到屏幕大小(英寸), LoadSystemcolors 可以列出所有的系统颜色。

6 程序中使用任何一个方法时,要详细查看文档,确保,使用的方法不是文档已经申明为过时的方法,
也不是文档中未标明的隐含方法。

Feedback

# re: 项目开发前的准备工作---编写跨平台注意事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23 23:36 by 小车马
总结的差不多,呵呵
楼主,潜力贴论坛(http://content.uu1001.com)是我个人的一个设想,如果你对java非常的专注,并且愿意交我这个朋友,可以发邮件给我(lbw070105@gmail.com),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发展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0,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Computer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