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轻松构建目录树 首先在页面中加载目录树控件程序(alai_tree.js)和目录树模板程序(alai_tree_win2k.js): 创建目录树的示例程序:

二、使用目录树模板,随心所欲创建灵活多变的目录树外观样式 如果你觉得这个目录树不够COOL,没关系,还有多种目录树模板供你选择。

试着加载alai_tree_winxp.js模板程序 然后将建树的一行改成:
var myTree=new alai_tree_winxp() //建树 其它部分的代码不变,
这样目录树将变成windows xp的样式。同样的方法,
你可以尝试alai_tree_cool.js、alai_tree_pretty、alai_tree_help.js这些现成的目录树模板. 目录模板程序其实关不复杂,你完全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喜好DIY更酷的目录树样式。

三、使用pathParse方法构建目录树 阿赖目录树提供的一个独特的功能就是使用pathParse方法对一组路径字符串进行剖析,快速生成对应的目录树。要同生成前面一模一样的目录树,用pathParse方法仅需要三行代码,程序如下:

上面只是介绍最简单的应用情况,实际上阿赖目录树还有很多的方法,事件,属性等接口可供使用,你还可以建立与ASP,PHP,JSP,ASP.NET等服务器端程序和数据库交互的动态目录树菜单。 地址:http://blog.csdn.net/laily/archive/2004/06/25/26263.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0,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Computer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