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  comments - 123,  trackbacks - 0

        在上一篇帖子中介绍了Subversion版本控制软件的安装方法,另外还转贴了一篇Subversion权限控制的文章,出于工作的需要和学习态度的角度,还是希望自己到手来体验Subversion权限控制的魅力。

        如果对Subversion安装有疑问的话,请看作者另一篇帖子:http://www.blogjava.net/coldtear/archive/2006/08/04/61668.aspx,在这篇帖子里详细介绍了Subversion的安装步骤。

        在作者看了转贴(《Subversion权限详解》)文章后,按照文章中的方法进行设置后,出现了一些问题,总是提示没有权限这样的错误,错误提示为:“错误 Authorization failed”,对配置文件进行一些修改后,终于可以实现权限控制了,这里将作者碰到问题后的解决办法写出来,希望能给和我碰到同样问题的朋友些帮助。

        如果您按照http://www.blogjava.net/coldtear/archive/2006/09/05/67808.aspx这篇文章设置后,也提示没有权限的错误,那么请您按照下面的方法操作。

修改conf\authz文件如下,主要是路径的修改:

[groups]
g_vip = morson
g_manager = michael
g_beijing = scofield
g_shanghai = lincon
g_headquarters = rory, linda
g_docs = linda
#这里多加了一个根目录的权限控制描述
[/]
@g_manager = rw
* =

#以下部分对路径做了一些修改 [/arm] @g_manager = rw * = r
[/arm/diary/headquarters] @g_manager = rw @g_headquarters = rw @g_vip = r * =
[/arm/diary/beijing] @g_manager = rw @g_beijing = rw @g_vip = r * =
[/arm/diary/shanghai] @g_manager = rw @g_shanghai = rw @g_vip = r * =
[/arm/ref] @g_manager = rw @g_docs = rw * = r
[arm:/temp] * = rw
经过这样的修改后,访问时不会再报没有权限的错误,可以定制自己的权限控制了。
Subversion对中文目录的支持是非常好的,按照文章中的方法,可以很轻松的进行中文目录的权限控制,
当然,在保存authz文件时一定不要忘记选择保存为“UTF-8 无BOM”。
posted on 2006-09-16 19:47 韩泪 阅读(381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发工具


FeedBack:
# re: 【原创】Subversion权限控制(补充篇)
2006-12-30 10:29 | bhsong
subversion是不是只能控制到目录这一层,不能对单个文件设置控制权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Subversion权限控制(补充篇)
2007-02-09 11:23 | 郑新星
to bhsong:

目前好像是的,只能对目录进行权限控制

欢迎南方电信用户讨论svn—— iusesvn.com
北方的建议去—— subversion.org.cn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虚其心,可解天下之问; 专其心,可治天下之学; 静其心,可悟天下之理; 恒其心,可成天下之业。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19)

随笔档案(19)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