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创造
软件工程师成长之路
posts - 292,  comments - 96,  trackbacks - 0
在典型的J2EE Web应用中,至少有三个逻辑层:前端(Web)层、应用层、数据库层(用来保存应用持久化状态)。今天,我们可以看到许多J2EE应用都是使用这种三层方法建立的。

下图展示了JSF是如何适配到这种三层结构场景中的。



J2EE 应用的Web层,其基础为发送到浏览器的HTML。HTML是通过JSP和/或Servlet动态生成的。JSP和Servlet将应用逻辑委托给朴素Java对象(Plain Old Java Object--POJO),再由这些POJO(应用层)使用JDBC同数据库打交道来保存和取回应用的数据。

不过,在企业级的应用中,应用层将由EJB来实现(作为会话Bean 或作为实体Bean,亦或兼而有之)。

如果将EJB纳入其中的话,Web应用就由四层组成:Web、JSP/Servlet、EJB和数据库。JSF可以放到JSP/Servlet层,并提供基于组件的方法来建立应用。JSF提供了一种建立用户界面以及向下一层(即EJB层)委托业务处理的方法。

下图为典型 JSF 应用中的四层配置。

posted on 2007-06-26 11:31 CoderDream 阅读(9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25.JSF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245)

随笔档案(239)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收藏夹(576)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4162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