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创造
软件工程师成长之路
posts - 292,  comments - 96,  trackbacks - 0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u/493a8455010008y8

自己做IT行业多年,平时也经常有人问我做哪一行,回答IT的话范围又太广了,回答项目管理别人也不清楚是指什么。所以我一般回答编程序和写软件的时候居多。

每当我回答写程序的时候,有羡慕的人认为这是高智商的劳动,也有不屑一顾的认为编代码是低级劳动的。所以问题又回答了工作本身上,工作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关键是你是否喜欢你的工作?是否能够从工作中感受到乐趣和快乐?你做的工作是为自己的,不是显示来给别人看的,只有你的工作为别人,为国家创造了价值,为了自己寻找到了乐趣,那对你来讲就是最好的工作。别人是否理解你的工作早已不重要,道不同不相为谋,很多时候无需解释。

如果你自己都不欣赏你开发出来的软件,如果你不是一个月不写程序就觉得手痒的话,那你还算不上真正的程序员,也体会不到程序开发的真正乐趣所在。软件开发项目虽然根据生命周期模型对角色进行了细分,但每一个岗位和角色都是重要的,都需要成员去独立的思考和解决问题,当你开发出来的软件产品能够真正去解决别人的问题,提高企业效率的时候,程序员的价值也得到了体现。

干一行爱一行,作软件开发需要的就是一种执着和不断学习的心态,当你能够去感受工作给你带来的乐趣时候,工作本身就变得轻松了。你才能更多的去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如果你是编码牛人,你一样可能拿很高的薪水而不是一定要去做什么管理类的工作。
posted on 2007-04-13 17:55 CoderDream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每日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245)

随笔档案(239)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收藏夹(576)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4162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