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2  评论-349  文章-4  trackbacks-0


(残梦追月原创,转载请注明,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斧正!
本文地址:http://www.blogjava.net/cmzy/archive/2008/08/10/220917.html)

       下面以JdkRegexpMethodPointcut为例,通过一个完整的范例展示如何使用静态切入点(完整工程代码见例程4.3)。在工程中我们定义一个People类和一个切面,并将他们在Spring xml配置文件中联系起来。当People对象执行我们切入点中定义的方法时,前置装备LogerPeople将会给出相应的提示信息。

        新建一个工程AOP_Test4.3,添加Spring开发库后,新建aop.test包。
        创建目标类People,该类有speak、Running、Loving、died四个成员方法。代码如下:

        创建一个类名为LogerPeople的前置装备,它实现MethodBeforeAdvice接口,在before方法中利用Log4J输出相关信息,代码如下:

>         再编写Spring配置文件,完成后如下:

>         为了让ProxyFactoryBean使用我们定义的JdkRegexpMethodPointcut而不是默认的Pointcut,我们需要配置一个切入点配置器PointcutAdvisor,其advice属性指定装备,Pointcut属性指定切入点。然后再将该切入点配置器注入给ProxyFactoryBean。各个Bean的依赖关系和说明如下:

 

图4.4  ProxyFactoryBean代理生成

           在JdkRegexpMethodPointcut中,我们使用了它两个属性patterns和excludedPattern:patterns利用正则表达式指定了我们要监视的方法这里是包含了所有的方法;excludedPattern指定了我们要排除的方法,这里指定了以Run开头的方法。

注意:

1)“.*spea.*”表示所有名字以spea开头的方法,例程中是指speak方法;

2)“.*ing”表示所有名字以ing结束的方法,例程中是指Running和Loving方法;

3)“.*di.*”表示所有名字以di开头的方法,例程中是指died方法;

4)“.*Run.*”表示所有名字以Run开头的方法,例程中是指Running方法;

       创建含主方法的测试类TestMain,在一种我们从ProxyFactoryBean中获得People实例对象,并一次调用该对象的方法,代码如下:

        该类运行结果如下:

 

图4.5  例程4.3运行结果

         可以看到People类中的speak、Loving、died方法已经被拦截。但是Running方法却没有拦截,这是因为我们在JdkRegexpMethodPointcut中指定其excludedPattern属性把它排除在切入点之外的缘故。

 



By:残梦追月
posted on 2008-08-10 16:52 残梦追月 阅读(2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