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9, 文章 - 93, 评论 - 1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挫伤的问题

      你受到了挫伤是因为有些观念你没有摆正,先不说何谓入门,这些题目是关于算法方面的东西,请记住算法只是计算机领域中的一门学科,并不是计算机领域的全部,虽然算法在代码的实现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即使你没有深厚的数学基础你仍然可以完成计算机领域大多数的任务。

算法的主要作用体现在效率方面,除了少数必须用深厚的数学知识来解决的例外,一般不会使你不能完成一个程序的编写。千万别带有那种没有好算法就不是好程序的观念,虽然少数任务必须有一个好算法才是一个好程序。

Mark Allen Weiss在其所著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C语言描述》中对数据结构的主要任务是这样描述的(当年偶初学数据结构时用这本书,偶把学校发的那本扔了,^_^):

“数据结构主要研究组织大量数据的方法.....。”同时还谈到:

“对于小量的输入,算法转眼之间完成,因此如果只是小量输入的情形,那么花费大量的努力去设计聪明的算法恐怕就太不值得了。”

作为算法方面的专家,并没有一味地追求算法,依然对算法的作用及地位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想这是他能成为一个专家的原因之一。

只要你摆正观念,你就会觉得,“严重的挫伤”实在是很无谓。

posted on 2006-04-21 19:15 BPM 阅读(35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关于思想

评论

# re: 关于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挫伤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不错,我数学也没学好,不也在写程序,不也要解决很多业务逻辑.要自信,我们做的更好!
2006-04-23 11:16 | Harrys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