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g,中文名掘客,就是把好东西都掘出来的掘!
  Digg和Slashdot实际上是两个科技类新闻社区digg.com和slashdot.org,它们代表两种不同的新闻提交机制。
  slashdot采用的是管理员驱动(moderator driven)的机制:用户提交新闻,管理员审阅后决定这些提交的新闻是否出现在slashdot的主页上;而digg采取的是用户驱动(user driven)的机制,它设置了一个新闻源的缓冲,用户提交的新闻首先进入这个缓冲,如果认同这一新闻的读者足够(digg通过一种类似民主投票的方式来表示对新闻的支持和认可,这一过程叫做digg),就会从缓冲中脱颖而出,出现在digg页面上,否则就逐渐被挤出新闻源缓冲。直观的说, slashdot由管理员控制,而digg则将权力下放给用户。这两种不同的新闻提交机制,衍生出不同的社区文化。由于用户的高度自主性,以及和 blog、website的有效集成,digg对最新的网络资讯反应非常迅速,例如,某个新出现的网络服务开始发放邀请了,某个网络服务有了重要的更新,某种新产品登场了等等。任何人都可以将任何有趣的资讯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