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上的舞者

像写情书一样Coding...
随笔 - 20, 文章 - 0, 评论 - 1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创建新的文件类型

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经常会根据数据组织形式的不同创造新数据格式,例如我为开发2D游戏地图所创造的xmap格式。NetNeans很方便的提供了对新数据格式的支持,我们现在就可以动手创建自己的文件格式。

我们首先新建一个名为“Map Core”的模块项目,然后在这个模块里创建一个新的文件类型。

创建文件类型的过程如下:

1、点击菜单栏的新建文件选项,在弹出的向导对话框的类别列表里选择“模块开发”,在文件类型列表里选择“文件类型”,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2、在文件识别面板,MIME类型输入框里输入我们自定义类型“text/x-map”,然后在文件扩展名输入框里输入文件扩展名“xmap”。文件扩展 名可以输入多个,用空格或者逗号分隔。如此可以使得这个新文件类型支持多种后缀的文件,例如jpg,jpeg后缀皆表示JPEG图像格式。输入完成后进行 下一步操作。



3、最后在输入类名前缀、图标和在磁盘上生成文件的位置,点击“完成”后NetBeans会根据输入自动生成和配置相关的几个文件。



我们已经成功创建了自己的MIME文件类型“text/x-map”,检查一下项目文件夹,NetBeans为我们自动创建了几个文件:

Icon_Map.gif 自定义xmap文件的默认图标。

MapDataObject.java 当系统发现xmap文件时会创造一个MapDataObject对象用来表示文件的内容。

MapResolver.xml 作为MIME类型解析器,它描述了“text/x-map”类型的文件后缀用于生成DataObject对象。

MapTemplate.xmap 这是一个xmap文件模板,我们可以在其中添加标准的内容后使用这个模板创建新的地图文件。

layer.xml 添加了内容用于注册MIME类型解析器和文件模板以及一系列标准操作,例如复制、粘贴等。



最后,我们将项目编译后在目标平台中重新装入,来检验新的文件类型。现在可以看到xmap类型的文件在安装了MapCore模块的目标平台上显示时和其他文件已经有所区别,使用了我们自己创建的图标,说明xmap类型文件已经被识别。

 

posted on 2009-09-14 20:23 陈维 阅读(8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etBean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