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的博客

MySQL资料,Java技术,管理思想,博弈论,Ajax,XP极限编程,H.264,HEVC,HDR
随笔 - 86, 文章 - 59, 评论 - 106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ySQL Varchar类型的改变

MySQL数据库的varchar类型在4.1以下的版本中的最大长度限制为255,其数据范围可以是0~255或1~255(根据不同版本数据库来定)。
在MySQL5.0以上的版本中,varchar数据类型的长度支持到了65535,也就是说可以存放65532个字节的数据,起始位和结束位占去了3个字节,也就是说,在4.1或以下版本中需要使用固定的TEXT或BLOB格式存放的数据可以使用可变长的varchar来存放,这样就能有效的减少数据库文件的大小。

PS:如果在varchar中你已经设定了数据类型的长度,eg. varchar(4),这时对varchar列中可以写入4个字节的字符,eg. "abcd",如果写入4个以上的字符,默认情况下会截去后面的部分,eg. 输入"abcdeg",实际存储到数据中的是"abcd"。

posted on 2007-03-20 13:14 benchensz 阅读(45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