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的博客

MySQL资料,Java技术,管理思想,博弈论,Ajax,XP极限编程,H.264,HEVC,HDR
随笔 - 86, 文章 - 59, 评论 - 106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ySQL宣布进入微软产业合作伙伴计划,是献媚还是图谋微软的市场?

众所周知, MySQL 一直是开源领域数据库的佼佼者,也是 LAMP 组合中的重要成员,正是因为有了它才有了这个 Linux 下的金牌开源组合。更重要的是,在开发者领域, MySQL 也一直是 Java PHP/Perl 程序开发人员的好伙伴,在我们的感觉中, MySQL 似乎已经成为开源社区对抗微软最佳武器。

而最近, MySQL 开发者网络突然传出信息, MySQL 在上个月的 27 号在伦敦加入了微软的 Visual Studio 的产业合作伙伴计划,当然我们知道这些 so-called “合作伙伴计划”不代表什么,也并不意味着从此 MySQL 就专注于与 MS Visual Studio 之间的合作而减少与开源社区的合作。 MySQL 放弃开源社区肯定是不会的,因为 MySQL 是依靠着开源社区发展起来的,不可能因为 MS 的强大就放弃了自己的本行,同时由于 MS 有自己的强大的数据库产品—— SQL Server 2005 MySQL AB 是不会放弃自己的本行转投微软门下的。(我也看到了在国外的论坛上有某些程序员也有担心微软会变相收购 MySQL 的说法,我想暂时是不可能了,因为 MySQL 现在的投资者都是微软的死对头)

所以我觉得这绝对不是对微软的妥协或是求和,无论对开源社区或是使用 MS Visual Studio 系列产品的 ISVs 都是好事,但对微软而言,就不会是好事了。因为现在 MS SQL Server 系列产品的用户大部分是中小企业(说得不好听点,在国内大部分使用的都是 D 版的),而且很多小型企业没有购买 Oracle DB2 的意愿(什么原因?贵呗),为了减少企业的 TCO (总拥有成本),选择 Visual Studio 作为开发工具还是很正确的, Visual Studio 虽然是需要购买的,但一次成本、短期支出而已,但 Visual Studio 开发人员的成本低,维护费用也低,这是长期的指出减少,也就是企业的收益,把这两个算起来,选择 Visual Studio 就是肯定的了(这点希望大家就别跟我争了,看看 ASP 程序员的薪水,再看看 Java 程序员薪水,然后看看 ASP 程序和 JSP 程序维护难度)。但是在 Visual Studio 平台上一直没有一个跟开发平台整合得比较好的开源 Database (也许有,但我还不知道),所以很多 VS 开发平台上的人只好无奈的选择 Access SQL Server 了。

但如果 .Net 开发人员能跟 MySQL 和顺利的打上交道,然后可以很方便的使用 MySQL 进行数据库开发,我想这些 .Net 的开发人员也就不会再高价使用 MS 的产品了。虽然能看到现在的现实是 MySQL 的易用性还是不足,但自 5.0 版本以来,它的改变也是相当大的,从数据库性能和数据库特性提升,到方便开发人员开发调试的 MySQL Query Browser ,再到提升数据库管理效率的 MySQL Administrator ,我们已经看得到 MySQL 的进步了,这个时候它再宣布进入微软的开发者领域,无疑就是希望从微软口中分一杯羹,把这部分非 MS 忠实 Fans 的用户抢过来,它进入微软开发者领域对 SQL Server 来说无疑是一场冲击。

十分期待它能从 MS 口中抢来更多的 SQL Server 的市场份额。同时 MySQL 也新推出了支持 .Net 的编程的 Connector ,专门为 .Net Framework 开发的数据库连接桥, .Net 开发的用户可以去试试看,是不是比以前的 ODBC Driver 快捷稳定。

posted on 2006-07-12 00:39 benchensz 阅读(286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写写-乱扯(基本不是有用的)

评论

# re: MySQL宣布进入微软产业合作伙伴计划,是献媚还是图谋微软的市场?  回复  更多评论   

感觉说的不错,可是谁有能真正猜透现在的商业运行机密呢?
2006-07-12 08:11 | 醉天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