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的博客

MySQL资料,Java技术,管理思想,博弈论,Ajax,XP极限编程,H.264,HEVC,HDR
随笔 - 86, 文章 - 59, 评论 - 106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以下内容仅为转载,供大家参考,不代表斑竹及网站意见。

受国际原油价格急速上涨的影响,在前一期油价调整方案刚刚落槌,发改委又不得不再一次拿起涨价的大槌,大幅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每吨分别上调了500元人民币,涨幅也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

  基础能源涨价可不是闹着玩的,到时候所有的商品都会跟着涨价,面对这接二两三地涨势,人们被迫发出了愤怒的吼声,向这个中国经济的“老大”发出了严重质问。而发改委则安慰和解释说:“我国油价中目前未包括道路修建和养护的费用,这是我国石油价格构成与国外不同之处。欧洲国家石油价格中包括燃油税(即用于道路建设和养护的专项税收),同时出于环保要求和抑制石油资源消费的目的,对汽、柴油消费课以重税,燃油税在零售价格中比重通常超过50%,高的达70%以上。目前英国汽油零售价折合人民币为每升12.8元;法国汽油零售价折合人民币为每升12元,均比我国汽油平均零售价高2倍左右。美国各种税收在零售价格中所占比重为20%左右,普通汽油价格为每升6.11元,比国内汽油平均价格高35%左右。我国还没有实行燃油税制度,即使考虑养路费负担因素,国内消费者负担也低于欧美国家。”(新华社)

  看到这种解释,不由得不让人怀疑发改委是不是“秀逗”了?

  第一,这种价格比较方法是不是有点不靠谱啊!很明显,人家的油品是在附加了“燃油税”以后公布的价格,是社会控制价和油价的混合价格,不是我们这种形式和意义上的油品价格。应该在国际上找出同我们一样的,还没有附加“燃油税”的对象进行比对,或者是排除掉“燃油税”考察实际油价的涨幅,这种把制度因素混和进商品价格有点不能接受。如果硬要这样比对,哪好,你把人家的社会保障机制、福利状况和劳动保障都拿出来比对一下,看看谁的综合负担最重?!

  第二,这个“目前英国汽油零售价折合人民币为每升12.8元”也有问题。
  据我国“劳动网”报道“在1966年至2006年的40年间,英国平均工资翻了28倍。 1966年,英国平均周工资为18英镑(男职工23英镑,女职工12英镑), 其中医生、教师、工人的周工资分别为57英镑、27英镑和20英镑;1996年,英国平均周工资增至351英镑,其中医生、教师、工人的周工资分别为852英镑、444英镑和281英镑;到2006年,英国平均周工资增至503英镑(男职工571英镑,女职工437英镑),其中医生、教师、工人的周工资分别为1348英镑、640英镑和432英镑。”
  
  而人民币与英镑的兑换价是1英镑兑换15元人民币,就以2006年英国平均月工资兑换人民币(周工资503×4周×15元人民币)计算,英国每月平均高达30180元人民币,而我国平均月工资是多少呢?据国家统计局 2006年第3号公告显示,2005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8405元,那么月平均工资就是(18405元÷12月)=1533.75元人民币。

  月平均工资收入相差近20大倍,油品价格则只相差2倍,这么欣喜若狂如果不是“秀逗”了,是什么?!

         所谓的国际接轨:
         凡是收费的,都要和欧美接轨;
         凡是福利的,都要和非洲接轨。

posted on 2006-05-25 23:37 benchensz 阅读(2569)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写写-乱扯(基本不是有用的)

评论

# re: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回复  更多评论   

哈哈,同意。
2007-09-29 17:57 | www

# re: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回复  更多评论   

这就是中国,可以胡说八道,而不用担任何责任。
中国就是中国,不团结,所以百姓的声音象一盘散沙。
什么时候这些问题真正通过民意反映解决了,中国才是真正民主进步了。
2008-11-26 13:49 | 用车者

# re: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发展的过程中,难免有东西是欠缺的。咱就是一发展中国家,13亿的人口,暂时不给其实国家添乱,自己顾好自己就不错了,没有必要去跟欧美比,不过福利制度也在建立完善中.....
2008-11-27 22:13 | Neil

# re: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回复  更多评论   

13亿的人口,暂时不给其实国家添乱,自己顾好自己就不错了,没有必要去跟欧美比,不过福利制度也在建立完善中.....
2009-01-21 01:51 | 英镑

#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回复  更多评论   

能不能找一下国外的公升成本呀
2009-11-28 08:38 | 成本

# re: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回复  更多评论   

christian louboutin UK
2010-12-31 14:11 | TT

# re: 发改委可真逗“别紧张,国外油价比俺高”[转载]  回复  更多评论   

貌似福利跟有些非洲国家都接不上轨
2011-03-22 16:47 | yuquntao1988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