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的博客

MySQL资料,Java技术,管理思想,博弈论,Ajax,XP极限编程,H.264,HEVC,HDR
随笔 - 86, 文章 - 59, 评论 - 106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神话》以后……



    看了成龙的新电影《神话》,虽然比较失望,但还是很喜欢,也许是因为自己很久没有流过眼泪了,所以努力想让自己被一些故事感动,在这里提一点,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等待千年的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其实这是个很不错的剧本,有点像秦俑,但秦俑没有做到那么唯美,可能是跟当时的条件有关,如果能把这个拍好确实会是不错的电影,也能赚得很多泪水。只是可惜了那么好的故事情节,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了,爱情、友情、国家的忠心、义气、武打技巧等都掺杂在一起了,反倒让自己的主题思想没有体现。我个人觉得其实应该简单一点,不要表现太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男女主角的爱情上。

把更多的笔墨放在过去,而不是现在的蒙毅(如果是成龙年轻时候拍的就会好很多,毕竟整个蒙毅老了)身上,如果能多点去描写蒙毅和玉素公主之间的感情,让那等待千年的誓言变得信服。很多时候剧中出现的情节会让人觉得有点突然,将军与公主之间的爱情也不够曲折,其实能有更多的跌宕起伏会让后面的千年等待和最后不能面对的离别更打动人心。

印度这一段真的不是很好,无缘无故中国的爱情故事怎么和印度人有关系了?太牵强了,倒还不如把剧情拉到西安(咸阳)的古老的寺庙,然后发现了一个不完整的美丽传说,男主角那不完全的梦里的梦境竟然和这里如此相似,然后慢慢发现曾经那个誓言,曾经那些不敢面对的过去和那个发誓等待自己的玉素公主。

其次是william这个角色占的分量过多了,但其实却是没什么作用的角色。在这里体现这种友情会冲淡想要表现的悲剧爱情,能留住观众的必然是悲剧,喜剧看了就看了,也许一段时间后就忘了,而悲剧却会永远埋藏在心底,不经意的时候就会浮起,让你潸然泪下。同样的这个坏人师傅出现那么多也是没有必要的。

最后那离去的无奈也表现得太突兀了,为何玉素公主选择离去,而不是出去,也许是面对不了残酷的现实,但毕竟男主角是蒙毅的使者,至少他的梦就是蒙毅给的。我认为情节缺乏巧妙的布置,因为当初可以说蒙毅是为了玉素公主才去执行这样的任务的,所以玉素公主才选择了千年的等待,轮回千年,蒙毅把梦托给了Jack,让Jack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所以这时候玉素公主是可以接受Jack的,因此我觉得最后剧情应该让玉素公主和Jack一起经历一些事情,然后为了救Jack而离去或死亡,在离去(或死亡)前Jack和公主又许下了永世不忘、轮回相见的誓言,这样Jack跟公主的爱情才有可能延续,剧情才能更打动人。

在剧本收尾的地方,Jack回到了现实世界,似乎经常能看到玉素的身影,但冲上去却发现是幻影……而且在end的时候可以来个Titanic那样的收尾,让Jack梦见蒙毅和玉素公主真的在一起了,生生世世活在一起。这时候来个The End多好啊。

呵呵,这只是我的看法了,不过我倒是想把这样的剧情作为一个蓝本,再写一篇短篇的小说,只为了爱情和感动,名字也叫神话。

posted on 2005-10-12 00:16 benchensz 阅读(8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写写-乱扯(基本不是有用的)

评论

# re: 《神话》以后……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我也看了~
我就是很喜欢皇陵里的画面,那种色调我很喜欢,而那种飞来飞去的感觉很梦幻——如果不看花絮里演员的痛苦的话,现实就是现实,梦幻就是梦幻,但是喜欢它给人这种童话般的感觉……
我在自己的BLOG上好象只说了不好的~
2005-10-15 13:35 | 师妹

# re: 《神话》以后……  回复  更多评论   

红花必有绿叶陪啊!
2005-11-20 17:41 | roam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