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的博客

MySQL资料,Java技术,管理思想,博弈论,Ajax,XP极限编程,H.264,HEVC,HDR
随笔 - 86, 文章 - 59, 评论 - 106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Google在旧金山提供覆盖全城的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接入服务!

  
     Google又要做好事了,这次他要在旧金山为该市市民提供可覆盖全城的无线局域网服务,俺确实有点不理解Google了,又是免费,而且还是一项巨大的工程?Google的发言人说仅仅会通过为用户提供Google的搜索服务和部分广告来维持自己的服务,随便估算都知道单单通过广告是根本不能维持这个服务的,如果可以的话,AT&T那些公司还收费那么高干什么呢?而且这样做很明显的触犯了他们的利益,就像Skype的skypeOut在中国触犯中国电信的利益一样,这些归属权力机构的垄断部门怎么能让别人去侵害自己的既得利益呢?(说点题外话,这段时间跟一个在华为的师兄聊天,探讨人生和社会,然后既说到他现在的工作,每天累死累活的,加班是绝对的,回家了还得自己赶着紧学习新的技术,IT行业技术更新太快了……而很多电信工作人员基本什么都不懂,却领着高工资、趾高气扬的指挥他做这个做那个的,他就想不通了,到底自己什么不如人家,论文凭、论能力都不比人家低,为什么这么累拿到的钱还不如人家每天看报纸拿的多?难道Relationship真的那么重要?题外话了,不说了)。

      果然,Google将面临电信运营商SBC通信公司和Verizon通信以及有线电缆运营商Comcast的诉讼,同时这些公司公开或者私下谴责旧金山市政府的这一项目,称这是一个并不明智的行为,因为低成本互联网接入业务已经相当普及。而且Google想要做这种事情还需要立法机构的批准,旧金山政府官员也认为这实现起来不容易,因为现有的电信运营商在立法机构中占有了相当的席位……,靠,又是代表资本家的官僚,垃圾(我最喜欢骂出口的台词,^_^)。

      而作为旧金山的市政府是很支持这个工程的,因为他们认为造成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差距的原因之一就是获取信息量的多与少,穷人很难得到自己想要的致富的信息,而富人却很容易,因此信息造成了这个时代的穷与富。无论现有的电信运营商如何批评或指责,他们仍然坚持通过普及宽带接入来缩小穷人和富人之间在信息时代的数字差距。同时该市市长表示,民众有获得信息这一最基本的公民权利。的确市很开明的政府,能真正为了市民着想,而不像某些市的政府,花大价钱只为做个豆腐渣的形象工程。

      虽然这个计划实现起来不容易,但相信以Google的能力,假以时日,应该可以实现,那时Google以前收购的那些地下黑光缆就要发挥作用了。Google似乎要涉足IT的每一个行业,但相信他不是为了去垄断才进入这个行业的,而是奉行他一直的理念:Don't
Be Evil!所以这样做其实更多是为了给自己争取足够的实力去对抗Evil的Monopoly们。期待Google能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顺便提提,Google要和Sun合作了,听到这个消息确实高兴,首先是因为自己喜欢Google(可惜整天被某个电信屏蔽,经常连不上,太Evil了),同时也是Java程序员,这两个公司的合作确实是好事。之前看了一篇易轩集的文章,说如果Google和Sun的合作是为了Google Office,那么易轩集的版主是绝对不会去用的。这里我有不同意见,不知道大家使用过Open Office没有?其实用过的也应该知道,Sun公司的软件确实是不错的,我敢说Solaris比Linux和Windows XX都强,只是因为Sun的硬件不是那么强,但软件又是搭配硬件销售的,所以才……因此OpenOffice是不会比微软的Office差多少,至少我用过,而且在很多方面微软的Office还是抄袭他的功能,更多是因为平台的问题导致了他的不流行,如果现在就放弃这个项目,那真的就是一种遗憾了。难道就看着微软垄断了?强强联手去打破这种垄断不是更好吗?虽然不知道是否要在OpenOffice项目上合作,但相信他们的实力,新版的Wps我支持,所以Google Office我一定支持(最好是更Java有关的吧,呵呵)!

posted on 2005-10-06 11:38 benchensz 阅读(12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写写(比较有用,值得看看)

评论

# re: Google在旧金山提供覆盖全城的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接入服务!  回复  更多评论   

Google will not do evil things
I want to go in Google.
2006-02-10 17:52 | logi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