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的博客

MySQL资料,Java技术,管理思想,博弈论,Ajax,XP极限编程,H.264,HEVC,HDR
随笔 - 86, 文章 - 59, 评论 - 106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蝶 梦(转的,不过很好)


     终于明白,天长地久只是一个文字游戏,不离不弃也只是不经意间听来的一个笑话。沧海桑田,谁见了永继的芳龄,谁见了不老的仙寿。所以,收拾起破旧的情感,弃舟登陆,似曾相识的渡口喝下这碗淡茶,那一世的相约就当是昨夜长风,而这一袭的白衣就换做今生的期许,漫漫长路,怀揣了你唇角眉梢的美独自前行。

    风住尘香,任一帘的花雨飘摇,软红成雾的彼岸,依稀见了你浅笑楼头,沾满风露的青衫,仍荡漾着我深深浅浅的挂牵。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滚滚红尘里的世事萦怀,我能记得的总是你万万千千的从前。

    泪别江南的小桥流水,醉卧塞外的大漠狼烟。雨恨云愁,你可见了飞天的舞蹈里有我醉失的桃源,你可见了唐三彩的釉渍里有我梦回的蓬岛。年年跃马长安市,岁岁不见沽酒人。无边落木,目送归鸿,这一曲的《阳关》,唯有高悬上旗稍,舴艋舟头再没有了锦瑟华年。

    长长短短的记忆,又怎是一碗的汤可以了解;大大小小的烙印,又岂是一生的情可以扶平。想记忆的总是错过,想忘却的偏又记得,纷纷扰扰中的花谢花开,想来都只是蝶梦一场。


文字很清新,也很唯美,很喜欢……

posted on 2005-07-10 23:11 benchensz 阅读(4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故事——感动的瞬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