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3  评论-235  文章-19  trackbacks-0
      N久没能用上远程桌面了,就是因为报“由于网络错误,连接被中断,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郁闷,很多时候需要用远程桌面,因老是不用了,所以改用pcAnywhere,这pcAnywhere不爽,别人也要安装。还是用windows远程桌面好。

     今天,找到了 liyunliang的博客
--------------------------------------原文------------------------------------------

 问: 远程桌面连接出现"由于网络错误,连接被中断,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错误!,xp2系统,网络是通的,系统日志显示严重错误“RDP 协议组件 "DATA ENCRYPTION" 在协议流中发现一个错误并且中断了客户端连接。”
  
答:已经修复好了,删除了certificate子键,起动机器之后就好了!

 
  这是因为Certificate子键负责终端服务通信中数据信息的认证和加密,它一旦被损坏,终端服务的协议组件就会检测到错误,中断客户机与终端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导致Certificate子键损坏的原因很多,如管理员安装和卸载某些系统软件、对终端服务参数的不合理配置等。这时我们需要重置该键值中的内容,才能修复终端服务。
  
  进入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展开“HKEY_LOCAL_MA CHINE\SYSTEM\CurrentCon trolSet\Services\TermService\ Parameters”,找到名为“Certificate”的子键,将它删除,重新启动XP系统或Windows 2000 Server服务器,系统就会重新生成“Certificate”子键,这样客户端就能正常连接到终端服务器了。
  
     在终端服务器出现无法连接的问题后,我们首先要判断这是不是网络故障引起的,检测远程客户端和XP系统(Windows 2000 Server服务器)是否能够正常连接到网络;然后就要检查终端服务器的加密级别是否设置过高。排除上述原因后,就有可能是“Certificate”子键损坏了。此外,“HKEY_LOCAL _MACHINE\SYSTEM\Cur rentControlSet\Services\Term Service\Parameters”下的“X509 Certificate”和“X509 Certificate ID”损坏了也有可能导致终端服务出现问题,它们的修复方法与“Certificate”子键损坏后的修复方法是相同的。

-------------------------------------end----------------------------------------------

^_^

原文地址:http://hi.baidu.com/liyunliang/blog/item/ecdf37e98393143eb90e2d07%2Ehtml
posted on 2007-11-04 21:56 流浪汗 阅读(5233)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疑难杂症

评论:
# re: 由于网络错误,连接被中断,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windows 3389 远程桌面报错 2008-04-25 19:06 | guozhanp
连接被中断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由于网络错误,连接被中断,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windows 3389 远程桌面报错 2008-12-28 14:15 | guest
太好了,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由于网络错误,连接被中断,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windows 3389 远程桌面报错 [未登录] 2009-05-26 17:40 | sun
很好!像那些被清理过得ISO安装系统,都会做些优化,我就遇到后解决了!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由于网络错误,连接被中断,请重新连接到远程计算机。windows 3389 远程桌面报错 2011-12-12 20:35 | ∮幻ㄨ影∮
非常感谢,遇到同样的问题,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搞到什么时候去了,问题已解决,非常感谢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