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3  评论-235  文章-19  trackbacks-0
.什么是pv
  PV(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

  高手对pv的解释是,一个访问者在24小时(0点到24点)内到底看了你网站几个页面。这里需要强调:同一个人浏览你网站同一个页面,不重复计算pv量,点100次也算1次。说白了,pv就是一个访问者打开了你的几个页面。

  PV之于网站,就像收视率之于电视,从某种程度上已成为投资者衡量商业网站表现的最重要尺度。

  pv的计算:当一个访问着访问的时候,记录他所访问的页面和对应的IP,然后确定这个IP今天访问了这个页面没有。如果你的网站到了23点,单纯IP有60万条的话,每个访问者平均访问了3个页面,那么pv表的记录就要有180万条。

    有一个可以随时查看PV流量以及你的网站世界排名的工具alexa工具条,安装吧!网编们一定要安装这个。

  .什么是uv
uv(unique visitor),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条新闻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

  在同一天内,uv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网站的具有独立IP的访问者,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不计数。独立IP访问者提供了一定时间内不同观众数量的统计指标,而没有反应出网站的全面活动。

  .什么是PR值
PR值,即PageRank,网页的级别技术。取自Google的创始人Larry Page,它是Google排名运算法则(排名公式)的一部分,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重要性。级别从1到10级,10级为满分。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

  例如:一个PR值为1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为7到10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

  我们可以这样说:一个网站的外部链接数越多其PR值就越高;外部链接站点的级别越高(假如Macromedia的网站链到你的网站上),网站的PR值就越高。例如:如果ABC.COM网站上有一个XYZ.COM网站的链接,那为ABC.COM网站必须提供一些较好的网站内容,从而Google会把来自XYZ.COM的链接作为它对ABC.COM网站投的一票。

  你可以下载和安装Google工具条来检查你的网站级别(PR值)。  


详细看: http://www.skynuo.com/faq_qc7.htm

posted on 2007-12-31 13:51 流浪汗 阅读(3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名词解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