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3  评论-235  文章-19  trackbacks-0
      这学期的项目中,用hibernate和oracle。表结构我们不能改,这样的遗留系统用hibernate有点麻烦。汗!别人把可变长的字符类型设计为CHAR,郁闷死。这样所有?形式的sql语句基本上无效(不是恰好这么长就找不到数据),这是oracle的JDBC限定了(mysql的JDBC不会)。然后就想到在=号左边用TRIM可以解决PrepareStatement找不到数据的问题。

     麻烦来了。同学用100W行数据来测试。发现比较卡。然后追踪hibernate的SQL日志发现有trim的语句就慢。然后把此SQL语句在PL/SQL客户端试下,发现在26秒才能找到结果。汗!这么严重!去了TRIM不到1秒的事情。

     字段类型的设计不好,就这样...

可以看下 oracle jdbc char 字段 PreparedStatement 查询问题
posted on 2007-12-26 10:42 流浪汗 阅读(11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