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Dir

先知cd——热爱生活是一切艺术的开始

统计

留言簿(18)

积分与排名

“牛”们的博客

各个公司技术

我的链接

淘宝技术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项目结束时~

项目结束时要总结自己的收获。最近2个月的项目缺乏前端资源,于是从纯后端业务java开发,转到兼做前端javascript开发,虽然只多了个script,但是感觉还是收获好多。
js是个很好玩的东西,不仅仅体现在快速开发和快速可见方面。语言的特性本身就非常令人惊奇,运用javascript可以写出非常有趣的程序来,而写法之多也令人咋舌。
个人总结一下如何转型:
1,学习语言本身特性,而不是纠结与框架的表面。本身现代的程序设计,如果是在开发产品的话,已经脱离了原始api编程,而是基于各种框架,前端js框架之多并不亚于java,从github的语言排行可见一斑。而对一门新语言的学习,要从本质学起,而不是使用框架。学习用javascript写面向对象的程序,熟记内置对象的函数,了解闭包的特性,知道一些特定效果的实现……等到非常熟悉语言特性后,无论是jquery还是kissy都很好理解了。当然如果了解语言本身后,再熟悉一个类似jquery这样的框架,那么随便使用其他框架开发js都将是在短时间内可行的。因为js框架实现原理基本上趋同,api用法也趋同。
2,重点集中到一个方向。由于项目需要自己画图表实现很多效果,因此关注点聚焦到raphael js这个开源框架里,非常熟悉这个开源库以后,利用此库进行项目组件封装,现在的模型阶段0.x版本系列已经放到github上。
3,多读经典作品。javascript权威指南也就是著名的犀牛书,我自己读了两遍,jquery权威指南也读了一遍。

最后总结一下:我真的觉得javascript是一门很优秀的语言,待有机会接触其他程序设计语言时,再做比较。

posted on 2013-04-24 11:37 changedi 阅读(3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