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演示原型,上午要下午给的快速交付,或者某些不知道到底一年有多少个人点进去的网站角落,或者极少数管理人员才用到的管理功能,在恨不能php,ror的时候,你会想起jsp+jdbc的温暖。

    又或者你请到了只会写jsp和sql的极品,又想让他明天开始干活.....

    所以在SS3里另做了这个extreme-web风格示例 , 在简化到no config file的jsp+jdbc同时,仍然是个可堪一观的MVC,仍然基于亲爱的Spring.

View层:一个jsp

   Web应用里,单纯的内容展示型场景占绝大多数。我们也单纯的在jsp的开始代码调用Model层的Service Bean查出所需内容。
   一页到尾,不要再扯什么Struts2 Action,什么struts.xml。  (见webapp/.../user.jsp)
 
   内容展示时可以继续忍受旁人的鄙视,直接在页面中嵌入jsp显示代码;也可以将查询结果放入贯通两界的pageContext里,换用Jsp2.0 EL和JSTL taglib来作展示。
  

Controller层:还是一个jsp

   少量的用户提交内容的场景,就会来到这个代替Struts2 Action的jsp,由它来调用Model层的Service Bean,然后又redirect/forward回View层的jsp。
   如果顺手,可以用spring的DataBinder 将Request参数绑定到DTO。否则继续复古的用N多request.getParameter("foo")手工组合。  (见webapp/.../userAction.jsp)

Model层:一个使用Spring JdbcTemplate的Pojo

    为什么不继续用jsp,彻底的改代码不重启服务器?因为舍不得Spring的JdbcTemplate/DataSource/Transcation这一系列功能。

    用Spring 2.5的@Service注册bean,就不用在applicationContext.xml定义bean了。
    然后继续用@Transcational 定义事务,不再编写commit/rollback语句。
    Spring的SimpleJDBCTemplate其实也挺好用的,顺手的话,可以将输入参数和ResultSet都直接反射到DTO上。
    不顺手的话,用MapSqlParameterSource绑定DTO到输入参数,用ParameterizedRowMapper绑定ResultSet到DTO。    (见src/.../UserService.java)

   除了上面几点,其他地方也简化退化了,比如maven的功能退化到jar管理,连接池直接用commons-dbcp定义不依赖应用服务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