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十八个月后SpringSide 3.0 终于低调的发布了。

    这个版本里的SpringSide,终于不再奢望做一个框架,或者一个像RoR/Gails那样极简的、创新的封装,唯余对如何用不轻也不重的主流选型 、编程实践来开发JavaEE企业应用的老老实实的总结。
    如果说Sun 的代码规范规定了大家在代码中如何命名变量,怎么编写注释的话,SpringSide就是对JavaEE企业应用开发的建议。

    当然,SpringSide 3.0 还同步了这一年半里Java社区的技术升级:JAX-WS 2.0/CXF , Struts2, Spring 2.5, Acegi 2.0 ... 也全面引入了Maven作为项目管理与新项目生成的工具。

    SpringSide2.0的末期有点繁杂与失控,何宝荣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在第一个版本中,只发布了3个典型场景的示例:
  • 迷你后台Web服务(mini-service) 场景: Spring + Hibernate + JAX-WS2 (CXF) 的组合。
  • 迷你CRUD管理界面(mini-web)场景:Spring + Hibernate + Struts 2 + Acegi Security 2的组合。
  • 超轻量级网站前台(extreme-web)场景:Jsp + Spring Jdbc 无配置文件的超轻量组合,专扫极速网站Demo,墙角小应用之类的工作。
    而spring-core则如自己所愿非常的小,因为SpringSide不提倡把什么都再封装一遍。

    下载地址:http://www.springside.org.cn/download.php
    文档地址:http://wiki.springside.org.cn/display/SpringSid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