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的位置

 

我曾是个技术粉丝

但是多年的开发经验,使得我对技术的本质认识的越来越清楚。至少对企业软件开发人员来说,纯粹的技术coding是没有多少价值的。如同建筑行业一样,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在设计阶段已经完成了。

和传统建筑行业开发不同,软件开发行业不光是技术设计,还包括业务的设计。业务和技术掺杂在一起,构成了软件开发的复杂性。

在业务上,在技术上,尤其是在技术和业务的鸿沟之间,存在了太多太多因素。使得我们本来对相对简单的软件开发不敢抱有那么大的乐观。更何况真正一个成功的项目还需要市场,客户等等各个方面。

作为一个软件开发人员,真的应该放弃软件自大的心态,客观的去看待软件开发技术在整个软件开发工程中的位置和地位。以一种推动企业发展,推动项目发展和成功的心态和目的去看待整个项目。就明白了软件开发的真正意义和任务。也就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甚至可以改变项目的成败。

所以成败不由技术,成败由你我的视野和努力。

posted on 2008-04-28 15:04 wanglin 阅读(2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