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的优秀

ruby很火,ror很火。但凡一个东西火,我们要知道他火的原因。

因为他开发快,你看

rails project_name
#config db
rake db:create:all
rake db:mirage scoffled table_name [field_name:field_type,.....]
#编辑model
rake db:mirage
#编辑action和route
ruby script/server

然后一个应用程序就生成啦,这个过程大概就2、3分钟;而且他热部署,所写即所得,语法超级强大,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表达很复杂的逻辑,真正让人把精力集中在业务逻辑上和页面逻辑上(他的mirage真是太cool了,完美的体现了定义一次schame,到处使用的原则)

坦率的讲,这些别的东西——包括java都可以做到~,为什么到现在java还是这么杀手呢(不是应用程序杀手,是程序员杀手,开发起来罗嗦到死。

既然ror出现了,所以我想jor也很快了,不过ruby使人愉快的是,它从不限制你,包括写的更难懂——如果你真的觉得别人写的你看不懂的话——幸运的是,它也没有限制你写的更简单。

那就用ruby去快乐的编程吧

posted on 2008-03-05 19:08 wanglin 阅读(2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