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大学没好好读书

    工作两年了。这两年的时间一直感觉很充实。最近却突然感觉有点无聊的感觉——以前两年一直计划学的东西都学差不多了。

    了解函数式编程的途径中,知道了lambda演算。简单看了看,发现居然是数学的一个分支——可叹我数学系理学学士,居然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google之下,不胜渺小了。于是后悔起大学的幼稚来。

    上学的时候,总是抱怨整天学习、面对的都是数学,枯燥无聊而且没用,除了大一大二好好学习,大三大四都是逃课比上课多,而且居然因此自鸣得意.....幼稚...

    最近有点小想法。突然觉得我这样的程序员没有技术含量,平心而论,现在我写的东西,一个高中生也可以写;而我大学学的那些东西,这些年一点没用上,这说明这份工作技术含量不是很大。那么做开发最大的技术含量在哪里?其实最大的技术含量(即..的解决方案)在写代码之前以前做完了,代码不过是把(..解决方案)具体化了而已,所谓的“..解决方案”,有业务的,也有技术上的,反正不是代码。无论精通struts还是hibernate,还是spring,会rpc、ext....都没有区别,之不过把已经有的组合起来,是谁都可以做。

    考虑考虑自己的未来之路......

posted on 2007-10-17 13:31 wanglin 阅读(6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