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7  评论-522  文章-0  trackbacks-0
    我道歉,我有罪,博客停更一年多,非常的对不起。如今大象又回来了,请大家继续支持我。
    去年的事情还真是多,但我得承认这不是不写blog的理由。但人的惰性还真是可怕,有时候想写了,又在脑子里自我催眠,先休息一下,过几天再写。于是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了,坏习惯就慢慢养成了。我真的要狠狠的鄙视一下我自己。
    这样的做法还造成了一个不好的结果,那就是容易忘掉一些很宝贵的经验总结,因为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一些遗忘。虽然不至于都忘光,但要回想起来,还是需要花些时间去想滴。保不准就把某些东东忘掉了。哦,我又要鄙视一下我自己了。
    所以,我决心要痛改前非,一定要改掉懒惰的毛病。春节刚放假,窝在家里两天写了两篇文章出来。我以前说过,写博客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是相对我而言。
    我写博客的特点是以项目为出发点,坚持原创。对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要斟酌数遍,反复推敲,以求准确。所以,我每写一篇日志,都要花十几小时、一天甚至数天的时间,特别是带具体例子,我都是先做好,反复测试,并且在不同电脑上进行测试通过后才放上去的。大象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我花时间写,就是想对大家有所帮助,那些本身就有问题的东西COPY来COPY去,有什么意义呢?而且不加注释的代码是给谁看的?
    我会在后面的时间中,把去年及以前的经验积累用文字表述出来,这样做对我其实也很有好处。另外,写下来总比装在脑子里好得多。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0年已经开始,新的一年,大象会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来对待自己的部落格,这里也是我的一个家。同时也祝愿所有的朋友身体健康,家庭美满,财源广进。更祝愿blogjava越来越好!
posted on 2010-02-15 15:03 菠萝大象 阅读(81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re: 我的歉意与新的开始 2010-04-19 20:13 | 三国阿海
我支持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歉意与新的开始 2010-04-19 22:57 | 三国阿海
我顶!

期待你更好的文章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歉意与新的开始 2012-12-07 21:13 | ocaicai
已经多次来拜读了
"大象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已经多次感受到了
非常谢谢
也许你并不知道你帮了我多大的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歉意与新的开始 2013-07-16 10:11 | chelsea
关注bolo的博客小三年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