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了,崩溃了

Posted on 2005-11-09 22:56 BlueO2 阅读(3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hit chat
我不知道CMMI都影响了些什么,除了留给我无尽的meeting和文档,但是迭代周期,构建频率,测试方法等等跟开发息息相关的却没有任何实质性指导。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就是根据我们这个没做前号称超级轻松 时间超级富裕tailor过的结果。
可是CMMI就像大象,即使体格小,也是象,一旦计划制定了,似乎无论情况怎样,都无法迅速反应。像我们这个小小的,需求拿了一个多月,编码却只有 2周的项目,CMMI没有任何控制的迹象。可能说:没有CMMI你们更加混乱。会么?我看不出来还能再混乱到什么地步了。
在客户在海外,需求不明,QA反应迟钝的情况下,CMMI只能让我们用meeting来充斥一次次等待客户确认需求的时间。
我相信如果用敏捷方法指导开发绝对不会导致目前的混乱局面。首先测试一方面,我感觉V MODEL十分适合,在需求拿到了 demo产出的时候,function test case就应该设计出,那个时候会让我们尽可能少的去想实现,而把用户体验和功能彻底做好。而high level design完成的时候 Intergrated Unit test case就应该设计完成(也许对一个技术十分不成熟的团队来说此要求过高,大家没有任何设计测试用例的经验),当detail design完成的时候,Unite Test case 也应该随之产生,这样也不知不觉地开始了测试驱动开发。而我想周围的同事都习惯性的写好了一个功能点了部署到服务器,跑一下,出错了以后,根据tomcat可怜的报错信息开始跟踪调试,无数的log.debug更甚至无数的system.out。这个还好,仅仅影响效率而已。可是没有任何对迭代的指导,导致各自为战,马上要集成了,哇,崩溃了。一个程序集成的时候是麻烦最大的时候。大家自己的模块集成单元测试都没做好,怎么能做这种IT呢?如果我们至少一周构建一次(根据开发计划,因为我们不是一个敏捷团队),怎么会导致今天这种崩溃的局面呢?まいたな!
事总要有人做的,程序员修炼三部曲之项目自动化之道已经躺在我的枕边。但愿我的努力和大家这次的教训能让我们下个项目在deliver之前不用再集体加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9,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Blue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