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CMMI论战 Here
quoted from o6z's post:
文档最忌讳繁琐无比,事无巨细的都要说明,如果是这样我直接去看代码好了。实际上多数人都默认文档的抽象程度比代码级别高,看文档比看代码省事。但是如果你的文档过于细节化,那么你的代码很难做到同步于文档。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很多人抱怨要看一堆没文档的代码,但是他们很少真的看到过合适的文档。实际上文档的作用应该是让阅读者快速找的代码的位置,而不是用文字说明代码的作用,那些应该是单元测试的事情。
人员的流动带来的最大问题,实际是知识的流失。文档可以固定下一部分的知识,但是如果文档的抽象层次不够,这些知识并不能很容易的被掌握,那么这些就是无用功。



文章来源:http://blueoxygen.dflying.net/3/archive/45_working_software_over_comprehensive_documentation.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9,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Blue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