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is software

Posted on 2005-11-07 16:30 BlueO2 阅读(4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hit chat
软件即服务,微软可能迟迟不肯承认不愿意拥抱这种趋势的原因,可能就是服务目前还停留在通过网络提供的阶段(可能也只有通过网络才能体现这一理念),而软件通过服务暴露给客户,就意味着对操作系统的淡化--这一微软赖以发家的金母鸡,当然还有office。而为何微软又开始承认此趋势呢?可能只有bill gates才知道。可能大家都这么设想软件的未来,并且Google之类的公司也一直在向此方向努力,给了微软太大的压力。www.live.com 这个被微软提升到了战略高度的雏形产物,说实话,我太笨,在没看到各种解说可评论之前还没看出来与以前myMsn有何差别。不过可能就是理念不同,将来发展方向不同吧。MyMsn主要给用户一个信息的集合点,一个个人信息的门户,当你add content的时候,你得到的是FOX BBC等新闻 天气预报等咨询。而window live add content将来可能会添加服务,软件的服务,比如微软也说过要把office作为服务提供,将以授权形式的收入转化为广告盈利。微软一直都是一个创新型的公司,不知这次的绝地反击,会给google YAHOO AOL等公司带来怎样的冲击。
BTW,一直想实践一下webwork(or JSF)+hibernate的应用,中间搭配spring or EJB,可是总是想起码要做点有意义的东西吧。什么有意义呢?想来想去,重新发明个轮子的,谁让我没创意呢,做个个人portal。也许以后每个人的操作系统都是网络定制的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9,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Blue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