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 联系 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随笔分类(196)

随笔档案(209)

文章档案(4)

相册

CRM&ERP

Google

SOA


BlackStone SOA Group

有幸参加了2006 IBM 开发者大会,两天的时间,大师、名人、技术天才、业内专家悉数登场,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过程、新的工具异彩纷呈,给我了一次饕餮的盛宴。从这里我看到了软件开发的新纪元。怀着对大师和专家们的崇敬,来回忆一下这两天来的收获吧!
1. SOA
SOA 是我们得以走入开发者大会的缘由,自然是我们关注的焦点。SOA代表了软件抽象层次提高的趋势,是新一代企业应用系统架构的方法学。它允许我们在业务和IT系统找到一个平衡点 -- 服务。服务既是业务系统的终点,也是IT系统的起点,通过这个层次,业务和IT实现了分离和松耦合,二者都可以灵活的变化而不必担心影响到对方。
SOA的成功实施是一个长期和复杂的工作,我们需要在架构、技术、组织和管理四个方面予以保障,而这也将会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中心。
2. 软件过程
Jacobson!Jacobson就坐在我的前面!Jacobson 是我多年来的偶像,我一直认为他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智者,能在这次大会中听到他的演讲将会是我记忆中珍藏的财富。大师提出了Next Generation Software Process 指出我们对于软件开发、软件开发模型的关注将会从以Process为中心转移到以Pratice为中心。今后的开发人员将不再被局限在某一个Process中,所有来在不同Process中的Practice 将被有效的整合起来,灵活的形成开发者特有的Process 进而指导完成开发工作。
3. 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一种技术、每一种方法都需要具体的工具才能够成为真正具有价值的现实。IBM在这里为我们展示了覆盖了整个软件开发过程的种种工具,IBM的Rational 系列软件为软件的开发提供了一个完整、一致、高效地解决方案。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尽快的学习这一套工具的使用。
这里的罗列只不过是一些粗略的线条,网吧里上网,旁边还有两支大烟枪,今天只好就到这里了,等到有了好的写作环境,我在来细细梳理这两天的收获吧!
再一次高度严重鄙视公共环境里的大烟枪
posted on 2006-07-30 17:13 BlackStone SOA 阅读(2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velop Experien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