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 联系 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随笔分类(196)

随笔档案(209)

文章档案(4)

相册

CRM&ERP

Google

SOA


BlackStone SOA Group

终于提交了,中午搞好后和Eric去了外面吃饭,虽然身体疲惫,心里倒觉得轻松了不少,可以好好休息了
今天被本科的同学拉去拍毕业照,年复一年啊,真诚的祝愿大家都走好!
交付件比较大,花了好些功夫提交,终于得到了IBM的确认。
本该在这里再写一个项目总结的,想想提交的项目总结已经很不错了,这里把它贴上来
衷心感谢Blackstone小组各个成员
这是第一阶段的Final Scrum,但我相信绝对不是最后一篇Scrum
最后祝愿大家考试成功


---
Blackstone
是最好的

——“ IBM 杯” SOA 大赛项目总结

还记得当时在图书馆看书, Kelvin 一个电话要我一起参加 IBM SOA 大赛,我爽快地答应了,我的“ Blackstone ”之旅也正式开始。

Ø        成员

Blackstone 小组于 2006 4 月底成立,开始只有 Eric Kelvin If 和我四人。组长是 Eric ,他经验丰富,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和责任感极强,是一个让人值得敬佩的人。 Kelvin 也是我们公认的技术牛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思维的跳跃性,几乎每时每刻都有各种新奇的思想冒出来。 If 不但技术精通,更是商业和技术的结合的专家。在听完 IBM 组织的关于本次竞赛的宣讲会后我通过我的同学找到了管理学院的 Jammy Jammy 仿佛一开始就是为了我们的团队而出现的。他不仅在业务方面的能力很强,在文档排版、美工方面也十分擅长,完美的弥补了我们小组先前的不足。回忆起来 Jammy 是我们小组唯一一个保持当天布置的任务可以在第二天 Scrum 会议上提交这一纪录的人,这与他极强的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以及认真负责态度是分不开的。

Blackstone 是最好的,因为有了这群能够在一起生活,一起合作的伙伴。

Ø        学习、沟通

小组 5 个人都是第一次接触 SOA ,对 SOA 只能通过 IBM 的学习资料慢慢摸索。从 SOA 应该采用的生命周期到具体的接口设计,身为组长的 Eric 总是以身作则走在最前面。我们把 SRUP Scrum 结合起来,小组成员每天开短会讨论自己当前的工作和明天的进展,这使得小组每个人的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 Broadcasting 给小组其他成员。对我来说每天的 Scrum 是一种挑战。但这正是项目得以完成的法宝之一。

Blackstone 小组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也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学习 SOA 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摸索的过程,幸运的是小组内这种良好的学习气氛及宽松的沟通环境让我们及时地纠正错误,少走了很多弯路。

Ø        团队

一个成功的团队要能长久良性的运作首先就要求团队成员之间有相同的价值取向、相同的奋斗目标,这一点我们是做的比较成功的。从小组成立制定的章程、小组成员承诺,到小组的最高最低目标都是 Blackstone 团队的重要保障。小组成员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兴趣爱好也各有差异,合理的安排成员的工作就变的十分重要。同时, Blackstone 的组员也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信念团聚在一起,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帮助确保了我们 Blackstone 团队的成功。

这次的开发历程让我感受到一个高效团队的运作,两个不同专业学生的合作,五个志趣相投的年轻人的奋斗历程。我从心底里说一句:“ Blackstone 是最好的”。

posted on 2006-06-23 20:37 BlackStone SOA 阅读(27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SparkleDevelop ExperienceDaily Scrum

评论

# re: 623 - Maybe Final Scrum - Tim 2006-06-24 07:40 jackyrong
嘿,热烈恭喜BLACKSTONE小组哦,希望你们能到北京为玩咯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