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 联系 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随笔分类(196)

随笔档案(209)

文章档案(4)

相册

CRM&ERP

Google

SOA


BlackStone SOA Group

最近,在国际米兰中文网上面对罗纳尔多的讨论很多,有人说他是国米的叛徒,有人说他要回国米踢球了,对于这些问题争论不休。今天偷闲上去看了看帖子,也在这里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吧。

我觉得喜欢上某个球队无外乎两个原因,要么是因为一场比赛,要么是因为一个球员。通常后者居多,我也是,那是因为1990年世界杯让我认识了足球,也记住了一个人——马特乌斯,是他把我带到了这个蓝黑色的国度。所以,我不是因为罗尼而喜爱国米的。不可否认,97年的罗尼是我当时最喜欢的球员,我也因为他来国米欣喜若狂,也因为他的伤病悲痛万分,因为他的技艺对国米满怀希望,但我没有因为他的离去痛恨他。有些人认为他是叛徒,我完全同意,因为他在国米很需要他的时候离开了国米。他的离去,的确伤了很多国米球迷的心,那是因为大家倾注在他身上的感情太多了。但是,冷静的想想,这样的痛恨是否是值得的呢?
职业足球,只是一个商业游戏,虽然他的游戏规则没有象NBA那样商业得冷酷无情,但毕竟是用钱说话的。忠义二字是不会出现在职业足球的字典中的,即使出现,也应该只是加上金字旁的忠义罢了。一个球员的转会,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哪怕这个球员是一个被无数荣耀和球迷包围的巨星。所以,当一个你已经把他当作自己家里人准备离家出走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应该只是感谢他为这个家庭做的贡献而已。其实评心而论,罗尼已经把他最精彩的人生留在了国米,等到他转会去了黄马,也不像他在国米那样出色了。相比那些走出国米才放出光彩的卡螺丝,博格看普之流,他给国米的贡献已经很多了。没有必要因为他的离开而伤心而愤怒,该走的就让他走吧。有些人说他在国米把伤养好就走了太不道义,那么卡努呢?罗尼好歹还是个工伤吧。罗尼走也有他走的道理,或许是对意甲的环境失望,或许是他对个人的名利追逐太甚,但我相信他不会是因为憎恨国际米兰而走的,他的走从金钱的角度看并没有对国米造成什么伤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欲,这一点,老莫他自己也再清楚不过了。十几年的时间,在他手下来来去去的不下百人,难道在他引进罗尼的时候他会想不到吗?所以也没有必要替老莫遭受这样的打击而惋惜。至于关于他的回归的说法,个人认为从感情上来说我无所谓(或许很多人在感情上都不能接受所谓“叛徒”的回归),但是从球队战术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引进他不是很实际。国米可不会把自家当作养老院。当然,这方面的讨论仅仅是讨论而已。一切的安排,都是老莫的事。我想,谁都不能说自己比他对国米的了解还要多吧。
作为某个俱乐部的球迷来说,要做的仅仅是爱这个俱乐部就够了。作为一个国际的球迷,你只需要把你的感情用来支撑起俱乐部对久违的冠军的渴望与追求上,你就是一个合格的蓝黑国民。你可以因为一个人而爱或恨一只球队,但不要因为一个球队而爱或恨一个人。去留无意,宠辱不惊,希望等到年华逝去的时候,只要留在我心中的还是那份永恒不变的蓝与黑。我足矣。

>


倪振声

posted on 2006-05-20 01:30 BlackStone SOA 阅读(30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Sparkle

评论

# re: 说说我的国际米兰和罗纳尔多BY IF 2007-05-25 14:01 zttvsabby405
写的很好,转走了,呵呵,转到我空间里面去了,我会说明是转载的,放心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