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卤

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

RedHat AS 5序列号【转】

Red Hat Enterprise 5 序列号2007年03月29日 星期四 上午 02:06作系统版本的第四次重要版本发布, Red Hat 酝酿发布 RHEL 5 已经超过了两年, 主要变化包括 Linux 内核由

2.6.9 升级为 2.6.18, 支持 Xen 虚拟化技术, 集群存储等.
RHEL5的版本主要分为 Sever 和 Desktop 两个版本。
具体来说,Server版本分为: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dvanced Platform - 对应以前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 对应以前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ES
Desktop 版本分为: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对应以前的Red Hat Desktop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with Workstation option - 对应以前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WS
主要的功能包括:
1. 虚拟化技术
在各种平台上支持虚拟化技术
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dvanced Platform 支持存储与扩展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Red Hat Network 提供各种虚拟化系统的支持
virt-manager, libvirt/virsh管理工具
2. 内核与性能
基于 Linux 2.6.18 内核
支持多核处理器
广泛的新硬件支持
更新的基于 Kexec/Kdump 的 Dump 支持
支持 Intel Network Accelerator Technology (IOAT)
对于大型SMP系统技持的增强
增强的管道缓存
内核缓存接合能力用于改进IO缓存操作
3. 安全
SELinux 增强
图形化 SELinux 管理界面
集成的目录和安全机制
增强的 IPESEC 提高安全与性能
新的审计机制用于提供新的搜索、报表和实时监控的能力
4. 网络与互操作性
支持 Autofs, FS-Cache 和 iSCSI
增强的 IPv6 支持
改进的 Microsoft 文件/打印和Active Directory集成
5. 桌面
更新的管理工具、应用程序和对笔记本的支持
改进的 ACPI (一种高级的电源管理)支持,包括 Suspend to Disk
智能卡登录,包括 PKI/Kerberos 认证
集成的多媒体支持
增强的即插即用支持
Network Manager 提供自动的有线和无线网络配置
基于 AIGLX/Compiz 的图形化界面(支持淡化、透明等效果)
6. 开发环境
增强的开发工具,包括 System Tap 和 Frysk
GCC4.1 和 glibc 2.5 工具链
7. 存储
支持根设置多路 IO ( MPIO ),提高可用性
服务器产品中包含单系统/客户的 Red Hat Global File System 支持
块设备数据加密支持
8. 管理
安装过程更新简化系统配
基于 Yum/Pup 的 Red Hat Network 更新
Conga 集群和存储管理

ISO 的内容和注册
与产品相关套件的软件组件包的结构与以前版本的 红帽企业 Linux 有所不同。不同种类的媒介套件和 ISO 映像被减少到两种:

红帽企业 Linux 5 服务器

红帽企业 Linux 5 客户端


ISO 映像包含大量的可选软件包,它提供了核心分发版本外的其他功能,如:虚拟化、群集和群集存储。关于服务器套件、客户端套件和可选套件的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www.redhat.com/rhel/

因为可选的内容也存在在相同的树或 ISO 映像中,所以应该特别注意不要使安装的组件和订阅所提供的组件不匹配。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系统存在错误或安全漏洞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为了保证安装的组件和订阅相匹配,红帽企业 Linux 5 需要输入一个 安装号。它被用来配置安装程序来提供正确的软件包。安装号码包含在你的订阅里。

如果您没有输入安装号码,只有核心服务器或 Desktop 将会被安装。其它功能可以在以后被手工安装。关于安装号码的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www.redhat.com/apps/support/in.html

在安装过程中被使用的安装号码将被存放在 /etc/sysconfig/rhn/install-num 里。当在 红帽网络 注册时,这个文件将自动被 rhn_register 引用,来决定系统应该订阅到哪个合适的子通道。

RHEL 5 安装 序列号

服务器: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including virtualization):
2515dd4e215225dd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49af89414d147589

客户端: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660266e267419c67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Workstation Option:
da3122afdb7edd23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Workstation + DualOS Option
(Virtualization):
7fcc43557e9bbc42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DualOS Option (Virtualization):
fed67649ff918c77

posted on 2009-11-12 21:52 beyond 阅读(14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9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近期任务
  • 大哥 等着你的drools5翻译呢 drools4把我搞死了 如果你有关于drools4的心得的话请指教 感觉自己使用的不是很好 望赐教 QQ:53816565 谢谢
  • --sunnidy
  • 2. re: Mysql迁移到Oracle
  • 不错,看样子支持大多数数据库迁移到oracle,不知道是否支持从oracle转出?
  • --FastUnit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