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卤

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

定制的Spring Security(Acegi)的并发会话过滤器(ConcurrentSessionFilter)的编码过程(转)

定制的Spring Security(Acegi)的并发会话过滤器(ConcurrentSessionFilter)的编码过程

上一帖述及使用ConcurrentSessionFilter限制同帐号登录多次的方法,同帐号多次登录限制是运行系统必需的功能,所以作者对其深入测试,在上一帖中也列举了Spring Security的ConcurrentSessionFilter和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Impl类的几个限制。做一下简单的总结,下面假设同时使用DigestProcessingFilter和辅助类:

  • 如果exceptionIfMaximumExceeded = true,即第二个发起的会话被禁止,如果一个用户重新启动浏览器,再次登录失败,因为前一个会话没有超时,被当成了多次登录。
  • 如果exceptionIfMaximumExceeded = false,如果两个人使用同一个帐号登录,将出现交互将对方踢出去的现象,实际上并没有禁止任何人登录,只是每次要先将另一个人踢下去。


需求

我想使用exceptionIfMaximumExceeded = true,同时允许同一个用户在同一台机器上连续登录多次,我采取了编写定制的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实现类的方法。



原理

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是一个接口,有两个需要实现的方法:checkAuthenticationAllowed()和registerSuccessfulAuthentication(),Spring Security提供了一个实现类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Impl,经过分析缺省的实现类,发现方法allowableSessionsExceeded()处理多次并发会话,在SecurityRegistry中保存每个会话的信息,主要是用户帐号对应的会话ID(sessionId)和最后发起时间,在并发发生时,从SecurityRegistry中取出关于某个用户帐号的所有会话,如果exceptionIfMaximumExceeded = false,找到最早一个会话,将其释放掉,腾出空间给新会话,如果exceptionIfMaximumExceeded = true,将发出一个异常。

所以,需要改进allowableSessionsExceeded(),如果exceptionIfMaximumExceeded = true让程序判断客户地址,如果同一个IP,则允许登录,将最早的会话释放掉,如果不是同一个IP在发出异常。

在SecurityRegistry中,用户帐号信息存在一个对象中,名字是principal,当前是一个Object对象,实际上只是存了一个字符串,所以需要扩展principal,写一个定制的类(我的类含有两个属性:username和userip),里面保存客户IP信息。allowableSessionsExceeded()只是使用SecurityRegistry,SecurityRegistry中的内容是由registerSuccessfulAuthentication()方法写入的,所以,在该方法中需要将原来的pricipal对象替换成定制的Principal类的对象。同时checkAuthenticationAllowed()方法也要修改,因为这个方法要查询SecurityRegistry,查询条件替换成定制的Principal类的对象。



注意事项

定制的Principal类要实现equals()和hashCode()和toString()三个方法,在equals()方法中只要username相同就表示两个对象相同,而在hashCode()中只需要将username的hashcode计算在内,因为SecurityRegistry是以principal为关键字的Map容器,这两个方法决定了对Map的查询。toString()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写,我只是将username输出。



测试

将定制的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对象编制(wire)到应用系统中,经过测试,能够达到预想目的。



存在的问题

原来想省点劲,只要继承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Impl并重载上述三个方法就行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securityRegistery属性一直注入不了,一气之下,写了一个直接实现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接口的新类。实际上也不是从头写,将ConcurrentSessionControllerImpl代码改吧该吧即可,用不了几分钟,这就是开源的好处。



    转自 http://www.gooseeker.com/cn/node/517

posted on 2009-05-08 10:33 beyond 阅读(32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近期任务
  • 大哥 等着你的drools5翻译呢 drools4把我搞死了 如果你有关于drools4的心得的话请指教 感觉自己使用的不是很好 望赐教 QQ:53816565 谢谢
  • --sunnidy
  • 2. re: Mysql迁移到Oracle
  • 不错,看样子支持大多数数据库迁移到oracle,不知道是否支持从oracle转出?
  • --FastUnit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