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2, 文章 - 0, 评论 - 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QL Server 数据转换

数据转换服务的概念


       通常数据总是以不同的格式,存储在不同的地方,有的可能是文本文件,有的虽然具有表结构但不属于同一种数据源。这些情况极大地妨碍了数据的集中处理。为此SQL Server提供了DTS(Data Transformation Servers)组件。

       DTS本身包含多个工具,并提供了接口来实现在任何支持OLEDB的数据源间导入,导出或传递数据,并使这一工作变得简单,高效。

       利用DTS可能在任何OLEDB,ODBC 驱动程序的数据源或文本文件和SQL Server之间导入导出或传递数据具体表现在:

数据的导入导出服务

       通过读写数据在不同应用程序间交换数据。例如:可以将文本文件或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导入到SQL Server,也可以把数据从SQL Server导出到任何OLEDB数据源。

转换数据

       所谓传递是指在数据未到达目标数据源前而对数据采取的系列操作。比如:DTS允许从源数据源的一列或多列计算出新的列值,然后将其存储在目标数据库中。

传递数据库对象

       在异构数据源情况下,DTS的内置工具只能在数据源间传递表定义和数据。如果要传递其他数据库对象,如索引,约束,视图时,必须定义一个任务,从而在目标数据库上执行那些包含在任务中的SQL语句,SQL语句是被用来创建这些数据库对象的。

DTS结构

      DTS将数据导入,导出或传递定义成可存储的对象,即包裹或称为包,每一个包都是包括一个或具有一定顺序的多个任务的工作流,每个任务可以将数据从某一数据源拷贝至目标数据源,或使用Active脚本转换数据,或执行SQL语句,或运行外部程序。也可以在SQL Server数据源间传递数据库对象。包对象用来创建并存储步骤,这些步骤定义了一系列任务执行的顺序,以及执行任务的必要细节。

      包是顶层对象,它包含三种底层对象:连接,任务,步骤

连接:定义了有关源和目标数据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数据格式和位置以及安全认证的密码。DTS可不包含或包含多个连接

任务:每个DTS包都含有一个或多个任务,每个任务都是数据转换(传递)处理的工作项目。

步骤:步骤对象定义了任务执行的顺序,以及某一任务的执行是否依赖前一任务的结果。步骤的一个重要特性是步骤的优先权约束。

 

数据的导入

       方法一:用企业管理器

1,             打开企业管理器,打开要导入数据的数据库,在表上按右键,所有任务——导入数据,弹出DTS导入/导出向导,按下一步

2,             选择数据源,即要导入的文件,按下一步

3,             选择目的,选择Microsoft OLEDB 提供程序,选择数据库服务器,然后单击必要的身份验证方式。按下一步

4,             在指定表格复制或查询对话框中,单击复制表格

5,             在选择源表格对话框中,单击全部选定。下一步,完成。

        方法二:Transact—SQL语句

数据的导出

       方法一:用企业管理器

1,  打开企业管理器,打开要导入数据的数据库,在表上按右键,所有任务——导入数据,弹出DTS导入/导出向导,按下一步

2,单击下一步就会出现导出数据源对话框

       

3,单击下一步,则选择目的对话框

   

4,单击下一步,则出现指定表复制或查询对话框

  

5,单击下一步,选择源表和视图对话框


6,

 


8,

   

posted on 2012-07-17 21:31 拼搏 阅读(10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