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2, 文章 - 0, 评论 - 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esxi 中两台vesx vmkernel不能通信

在一台DELL R710上安装了esxi5.0,并部署了两台esxi5.0的VM,名为vesxA,vesxB.

并在两台vesx上分别创建了vmkernel,连接到同一vSwitch,完成后,发现两台vesx间不能用vmkernel通信。

 

后请教有经验的同事,说是虚中虚需要在vSwitch中开启 混杂模式,经测试问题解决。

 

但是为什么呢?

 

请教高人得出答案:

 

由于vSwitch中的MAC TABLE记录只能从虚拟机的.vmx文件中读取。而.vmx中记录的MAC是虚拟机的网卡的MAC,当我们新建了一个vmkernel port后,生成的MAC并没有写入.vmx。所以当vSwitch 收到关于vmkernel port后,发现没有相关MAC记录,就会把包丢弃。

有人会问,交换机不是有Flooding功能么?

估计是由于vSwitch节省资源开销的原因,没有使用这个功能,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打开混杂模式,将vSwitch变成vHUB.

posted on 2012-07-26 22:36 拼搏 阅读(1982)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esxi 中两台vesx vmkernel不能通信  回复  更多评论   

通信现在很发达的哈
2012-07-27 10:53 | 天津卷帘门厂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