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外的开源项目,通过截获无线键盘发出的信号,来监听键盘按键操作,第一个版本支持监听27MHz的无线键盘,第二个版本支持2.4G的无线键盘监听及注入功能,爽。

    以前玩过C51单片机,加上本身自学能力和手工焊接功底不错,磕磕绊绊几个月下来,终于初步完成了这个小玩意。

    这 次的芯片是ATMEL的MEGA64A,比之前C51系列的又强大、复杂了不少,制作过程中遇到非常多的问题,在这里鄙视一下(强烈地)国内的知识共享精 神,以下列举部分遇到的困难:

1. 老外注重版权问题,印制电路使用的是linux下免费软件eagle画的,国内没人会用这款软件生成的文件做PCB,可能有会的人,论坛里面根本不鸟我。

2. 去电子市场买元器件,大多数直接先问你要多少,少量的他说没货(那你还问我要多少,靠)。

3. 有些芯片或者元器件找了好多天都买不到,那种SD卡座国内买不到,只能再翻阅SD卡座引脚定义,重新飞线(卖给我SD卡座那个小伙乱说)。

4. MEGA系列的芯片,增加了一个熔丝位的参数设置,搞不好会锁死芯片,害我胆战心惊地翻阅了大量资料。

5. 关于刷写芯片,也搞了好长时间,买ISP Programmer,调试不出来的时候,刷了无数遍,还怕芯片锁死。

6. 国内有些玩硬件的论坛,去年发的贴,到现在基本上没人理我,偶有一帖看见一人回复说他也曾碰到同样的问题,解答了一下问题,后面又加了句:靠,原来是我N年前学单片机时候发的帖。

7. 学习单片机UART,串口通讯等。

8. 看TRF7900芯片的datasheet,发现有一处疑似错误,发帖,没人鸟我。

9. 去市场买天线,我说27MHz的,人家白我一眼,翻阅大量资料,查找天线相关资料,还把刚买来的无线键盘第一天就拆了。

10. 国内也有人在做类似的东西,之前想联系一下,交流一下的,结果根本不鸟我。

…………

    三 人行,必有我师。我一直觉得我只是电脑相关方面的知识懂得比平常人多一点点,一般有人在QQ、blog或者Email上问我问题,我总是耐心给人解答,或 者帮忙翻阅资料,毕竟我肯定也有需要请教对方的地方。

视频和照片都是N900拍的,Z7590没电了,大家凑合看吧。









以下为视频,单手操作,有点抖,呵呵。(优酷视频被河蟹了,正在换空间重传)

替补视频;
增加了LCD显示屏

替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