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抽空请假回西安看望了下老同学,我是6点多到西安,竹是5点多到,小马哥四五点就起床赶火车站接我们,还有叶,昆,还上班着也阻挡不了想早点见到我的冲动,虽然接站出了点意外。多年不见,还真有点生,不过没多久就回到了大学的感觉,只是竹感觉瘦了,估计平时应酬,抽烟喝酒的缘故,其他人基本没什么变化。第一天上午“回顾”了下学校周围的地形,多年没CS,技痒难忍,原来想网吧CS,没人,只好看碟。没多久,志明到了,中午随便吃了点,下午和昆,小马同志吼歌去了,除了吼,无法用言语感谢弟兄们的热情,从未如此忘我地K了4 小时,以至于被大家笑称麦霸(原来麦霸是这个意思)。晚上把所有西安的同学都凑了一桌,共13人:娜、君、慧、马、叶、昆、韩、闫、帅、志明、翼、竹、我。吃完各奔东西。
    晚上住昆哥家里,渴了,昆哥倒饮料,热了给电扇,睡不着,昆哥给讲《鬼吹灯》,讲《诛仙》,讲《神墓》。不可否认,条件是差点,但是服务态度绝对没话说。第二天,同学们都上班去了,马是“在读”,放暑假中,开个车回临潼校区看了一下,现在学校的条件,跟我当年真是不能比啊,虽然是暑假,还能看到零零散散的几个学生穿着的人在校园里面,“年轻人~~,暑假不用在这补课也能过的,甚至考研都没问题,我身边就有一个例子”。
    晚上的汇集点还是学校,志明,昆哥,叶大下班后就过来,甚至有上午或中午矿工的,志明租的地方离这边大概有1小时车程,但是每天都过来,又令我感动了一把,虽然我没有表现出来。
    直到周四,决定共有8人去三维那边(马、叶、昆、韩、闫、志明、竹、我),16小时火车,真是郁闷,站票。晚上冒雨跑到火车站,上车后给弟兄们全部补了硬卧,晚上好好休息。
    第二天到神木,兆昆接站,在天都宾馆住下了,下午三维和一学弟苗赶到宾馆,三维小子看着比原来瘦了点,工作太辛苦了,也难怪,随便聊了一会,我忘了听谁说的三维都准备了1W给弟兄们在这边随便吃喝玩乐,啥都不说了。晚上到三维家里看了下,村里没碰到多少人,应该说碰到牲口比人多,可能人都在家里或者地里。到三维家了,是个像是窑洞砌了些砖块的那种房子,条件还是挺艰苦的,三维的母亲在家,亲自到地里摘了几个瓜招待我们一行包括兆坤,苗10人,没多久,三维老爸回来了,显得又黑又苍老,对我们浩浩汤汤如此多人,显然比较意外。临走了叔叔阿姨又硬递了几个瓜给我们回去吃。
    周六的时候,我们包了辆车,到一个叫红碱淖的地方,是内蒙和神木的中间,据说是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路上真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别提有多难走,要是我有一辆车,给我再多钱也不走。到了地方,大门口某鸟人提神湖俩字,门票好像说50一位,旁边有很多小饭店,一看到有车开过,就跑过来怂恿你到他们饭店吃饭,然后他有办法让你半价25一位进去玩。“盛情难却”再说也没吃饭呢,凑合一顿吧。除了昆哥,叶大胃口好得连司机看着都不好意思,两人把三四斤的鱼啃得干干净净只剩骨架,其他人都随便刨了点米饭了事。饭后一小伙计领我们走另一条路,貌似是进了内蒙,从内蒙进红碱淖,听说内蒙那边是开放不收费的。由于之前饭店老板都说过进去可以骑马,骑骆驼,一路上想像着我们十来人浩浩汤汤骑着彪形大马在草原上狂奔的豪壮景象。一段平坦的水泥路过后是沙地,远处就是“神湖”,路是那种草地加沙地,不能算是沙漠,因为有草,也不能算草原,因为有沙,来到目的地,有一匹马,一匹骆驼,豪壮景象终成泡影。湖中间有一小岛,岛上还有不少人在玩耍,有摆渡船,过去要钱,好像还挺贵。来到湖边沙滩上眺望远处,不仅想到《绿帽子》前五分钟的台词。玩的内容屈指可数,沙地车开了一圈,水上摩托艇开了几分钟,后者比较好玩,以前有机会但一直没玩过。还有个划沙和玩降落伞的地方,太远了,没去。
    回
    路上苗先下车,之后兆坤走了,竟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感,此时才感到散的时候快到了。回想弟兄们之前所做的一切,我把头转向车窗外 ......
    晚饭终于把三维女友约出来见了个面,也许是席间马无意说了个“明天大家都散了”,心情一直高兴不起来。饭后K歌。
    周日,上午二郎山,中午匆匆解决中饭就赶往火车站,带着剩下的两个瓜。我不是婆妈的人,或者说不喜欢婆妈,车站简单跟三维告了个别就上了火车,给弟兄们解决了卧铺不集中的问题,大家就开始以打牌消磨时间,中间有卖水果的小贩过来,走到我们铺的时候,看到窗口桌上的两个正宗陕北花皮西瓜,PASS。
    跟弟兄们在一起,总是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没多久熄灯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脑海中就像电影般翻滚着这一个礼拜的事情:接站,开车兜风,K歌,住宿,矿工,一小时车程,诛仙,神木,1W,红碱淖 ......
    趁着熄灯,眼泪肆无忌惮地 ......
    凌晨4点多,起来洗漱了一下,我和马,竹在咸阳车站先下车,他们先送我到机场,然后回西安,同样是简短的告别之后,直奔机场 ......

    啥都不说了,只要有我吃的,就不能饿着弟兄们!(貌似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