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一篇技术文章,是讲述一种病毒的感染运行机制。原文中提到了一个木马启动的新的思路。(文章是两年前的,唉,看来我们要学的东西好多阿)也许某些 ~高手已经会了,但是很多人也不知道。我整理出来,结合我自己的试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作为一个小教程,本文不涉及程序方面的知识,菜鸟老鸟都能看明白的。暂时我们只针对XP和2000系统。其他的系统我没测试过,不敢乱说!

一般大家机器里都会有QQ吧,我们就用QQ来做试验!!?

直接在开始菜单里找到运行栏,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
在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的下面你点新建一个项,取名为QQ.exe。然后再选中这个QQ.exe,在 它的右边的空白栏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取名为Debugger。然后双击打开,输入c:\windows\NOTEPAD.EXE

好了。咱们找出QQ!我的QQ装在D盘里,我直接双击打开QQ.exe。嘿嘿!看见了没,直接打开了记事本程序(其实是调用记事本来打开这个exe文件)。嘿嘿。不管你把QQ装哪个盘都是一样。等于是把QQ禁用了。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
 
其实这个地方是NT系统的一个执行重定向,重定向执行系统中其他执行文件,如果该
路径不存在,原文 ?件不受影响,正常打开,但是如果路径存在,原文件就会按照指定的执行文件方式打开!
 
一些病毒和木马就是用这样的方法进行传播运行的了,比如刚才我们输入的c:\windows\NOTEPAD.EXE,如果把它改成木马或者病毒的路径呢??嘿嘿!再把那个QQ.exe改成 IEXPLORE.EXE。这样的话,只要你 一打开IE浏览器,你就会运行木马或者病毒一次。
 
纯粹就是一个思路,本文涉及的技术是两年前就有人发布出来了,看你怎么利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