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 blog

我和我追逐的梦

常用链接

统计

其他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Java University 网站开通过程吐糟


    折腾了两天,终于将Java University这个站点开通,过程真不容易的,决定写下来吐吐 糟,以纪念TIANCHAO和谐之光普照下P民的美好生活:

    先是在Godaddy申请了主机,注册域名时发现javauniversity.com已经被人注册了,好在javauniversity.net还是空的,顺利注册后按照Godaddy的指示设置好域名和主机的关联,等生效后访问发现一次成功。正高兴时,发现自己是在fanqiang的情况下测试的,试了试不fanqiang 直接访问,结果悲剧了... 

    javauniversity.net 的域名解析出错,google之后得知是  Godaddy 的域名解析服务器被GFW劫持。无语,........, 好吧,我们不说脏话。好在国内已经有成熟的解决方案了,使用 dnspod 提供的域名解析解决方案轻松搞定!哦,向 dnspod 致敬,这个服务在 TIANCHAO 太有必要了......

    但是问题并没有就此结束,域名解析污染问题解决后,立马遇到另外一个问题:站点无法访问。问题很快被定位出来,申请的主机默认在Godaddy的亚太机房,其IP地址被TIANCHAO G-F-W给墙了,因此无法直接访问,必须fanqiang 。显然这个不能被接受,google一翻之后决定要换到Godaddy 的美国机房。和Godaddy 的客服联系好,重新申请了 Godaddy 美国机房的主机,将域名解析指到新服务器上,这次终于可以正常访问了。

    昨天成功架设了bbs,经典的 Discuz!,国人应该都很熟悉了,向 Discuz!开发团队致敬!

    结果昨晚再次悲剧,发现网站不能访问了,又必须fanqiang  ,很无语,明显  Godaddy 美国机房的服务器也不安全。好在今早恢复了,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变故,难道有敏感事件...... 算了,无力折腾了,fan就fan吧,我相信愿意上这个网站来的筒子们(如果有),应该都身手敏捷吧?

    上面的过程描述可能对没有亲身经历的筒子们来说不是很容易理解,不过没有关系,如果有一天你们因为不能忍受诸如备案之类的麻烦而选择将站点放置到天朝之外时,你们会有机会享受到G-F-W无微不至的国民待遇的。

posted on 2012-06-24 10:34 sky ao 阅读(189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Java University 网站开通过程吐糟 2012-06-25 09:27 HiMagic!

想做的稳定些的话,就买独立IP吧,不过随之而来的困扰就是速度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 University 网站开通过程吐糟 2012-06-25 13:17 sky ao

做的玩的,没有打算做大,所以不准备太多投入。这个也就是为什么不愿意去搞备案,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国内的网络环境对创业真是不利啊,又贵又麻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 University 网站开通过程吐糟 2012-06-25 23:24 唉,这这......

名字好霸气!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